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赵立根在东木红椿两镇督导脱贫攻坚“百日冲刺”开展情况

时间:2019-06-19 09:46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6月18日,县委书记赵立根深入东木镇关庙村、红椿镇盘龙村、侯家坪村、上湾村、共和村、民利村督导检查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开展情况,看望慰问一线扶贫干部,调研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周富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利一同督导。

6月18日,在红椿镇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jpg

赵立根首先与红椿镇党政正职进行了谈心谈话。随后,考察了东木、红椿两镇部分村级活动阵地、村卫生室、通村道路、爱心超市、扶贫车间和专业合作社,了解大病慢病报销、签约医生服务、基础设施改善、村集体经济运营、扶贫扶志等情况,并与村“两委”负责人、驻村帮扶“四支力量”干部进行座谈交流,面对面了解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开展情况和一线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意见建议。赵立根要求,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紧盯目标任务,吃透政策标准,全面准确梳理任务清单,扎实推进“大走访大排查大研判、大整改大完善大提升”各项工作,坚决克服松懈厌战情绪,一鼓作气,尽锐出战,坚决打赢这场没有退路、书写历史的脱贫摘帽攻坚战。

6月18日,在红椿镇集镇新区七里沟安置点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jpg

在红椿镇集镇新区七里沟安置点、木瓜园移民搬迁安置点,赵立根实地了解工程进度、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走进正在装修的搬迁户家中,查看户型结构,了解装修进度和成本费用,要求抢抓当前黄金施工季,一手抓房建进度、一手抓装修入住,同步启动实施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组织包联干部、中小学教师等力量,落实包抓责任,做好“人房对接”,一对一包抓督促搬迁群众加快装修进程、确保按期入住。

赵立根十分关心基层党建和抓党建促脱贫工作,每到一处,都认真查看党建资料,详细询问党组织生活开展和党员纳新情况。赵立根指出,村“两委”班子的素质高低、能力强弱,直接影响脱贫攻坚成效和经济发展水平。要以“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加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提升整顿,加大村级后备干部培养力度,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6月18日,在东木镇关庙村调研健康扶贫工作.jpg

调研中,赵立根强调,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攻城拔寨、分秒必争的关键时期,务必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良好势头,切勿有丝毫的盲目乐观、松懈麻痹,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醒,始终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以饱满的精气神、昂扬的斗志奋力冲刺脱贫摘帽。在全力抓好脱贫攻坚的同时,要统筹做好生态环保、扫黑除恶、防汛防滑、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等工作,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干部干成事、不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