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人社局以整治“为政不为”促“ 勤政有为”

时间:2017-10-31 12:41作者:杨志贵来源:紫阳县人社局

自全县“为政不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紫阳县人社局结合实际制定了《紫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为政不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行政股,具体负责日常工作。组织召开了人社系统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对全县人社系统开展为政不为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对全县人社系统下发了《为政不为专项整治工作重点的通知》,明确要求全体干部对照专项整治方案和方法步骤、时间节点、目的任务,认真查找自身在工作纪律、工作作风、工作效率、工作完成情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对收集的问题进行归纳总结列出清单和整改措施。

该局把整治“为政不为”与打造‘四铁’人社”、“阳光人社”、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聚力脱贫攻坚、人社系统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党管干部要求,坚持将整治为政不为作为转变机关干部作风的重中之重,紧盯问题苗头强化监督问责,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遵纪守恪尽职守、真抓实干、担当有为,确保人社系统风清气正、廉洁奉公、勤政为民,围绕民生保障、奋力冲刺年度目标,各股室(中心)、镇村(社区)工作人员明确“时间表”、找准“路线图”,全力推进人事人才、技能培训、创业就业、社会保障、劳动维权等项工作,奋力冲刺年度目标,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截止9月底,涉及民生保障的五大技能特别是贫困劳动力培训、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及失业保险、贫困人口养老保险全民参保等项工作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