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暨干部作风专项整治会议召开

时间:2017-09-04 14:28作者:郑德兵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9月3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暨干部作风专项整治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市追赶超越第二季度考核点评暨干部作风专项整治会议和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紧急会议精神,通报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县脱贫攻坚暨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工作。县委书记赵立根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莲安排脱贫攻坚工作。

9月3日,全县脱贫攻坚暨干部作风整顿大会.jpg

县政协主席康树民,县委副书记周继林,县委常委陈佳斌、周富林、王毅、周锦政、龚颖、殷贵军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071.JPG

赵立根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狠抓问题整改、数据清洗和当年任务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成绩值得肯定,但仍存在产业带动能力不均衡、基础设施配套欠账较多等问题,务必引起高度警醒,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并深入践行“四个意识”,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统揽全局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持之以恒将县委、县政府既定的各项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突出抓好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水电路讯、残疾人脱贫等重点工作冲刺,对标省市考核评估标准,对存在的差距和短板进行地毯式排查整改,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同时要认真宣传总结,努力创造出更多“紫阳经验”。要严督实考抓冲刺,把脱贫攻坚作为党员干部履职担当的底线,坚持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贯彻执行到位、政策落地见效。每月对百日会战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及时发现问题迅速整改,对每月排名靠后的单位进行约谈,对工作不力、作风疲沓的,坚决从严问责处理。县脱贫办要牵头抓总,“八办两组五保障”责任单位要密切配合,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切实做好与上级业务部门沟通协调,督促指导各级各部门高标准做好迎接省市交叉检查准备工作。

赵立根强调,新形势新任务给干部作风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全县上下必须以作风专项整治为抓手,咬紧目标、继续发力,以铁的作风、纪律和担当,确保作风硬、脱贫赢。要深化认识转作风,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抓好干部作风专项整治,瞄准任务、狠抓落实,以追赶超越引领工作目标超额完。要强力整治提效能,以从严教育管理、从严执纪问责为着力点,集中整治“庸政”“懒政”、“散政”、“混政”等突出问题,用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要精心组织见实效,县委要迅速成立作风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制定作风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专项整治要求和任务;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查找本单位、本部门及党员干部个人在“懒、散、庸、混”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逐条查摆,挂单销号。领导要带头做表率,发挥好作风建设风向标作用,在作风建设中走在前、当表率、做示范。各级各部门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和干劲,以“大干100天、决胜全年目标任务”的姿态和担当,坚定信心、背水一战,坚决打赢目标考核、脱贫攻坚“两场硬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028.JPG

陈莲就做好下半年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八点要求:一要做细做实基础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在巩固整改成果、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二要做好住房安全保障,对今年计划脱贫村、脱贫户的安全住房情况逐村逐户摸排,集中精力赶进度、促竣工、抓入住。三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县脱贫办要发挥统筹作用,夯实“八办两组五保障”责任,督促指导各镇对照退出标准,理出欠账清单,迅速落实销号,确保10月底前全部建成投用。四要扎实抓好产业扶贫,大力发展富硒产业、生态旅游等生态友好型产业,积极探索“多业联动、多措并举”的产业扶贫新模式,促推产业扶贫见实效。五要精准落实扶贫惠民措施,突出抓好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生态扶贫,做好养老保险参保工作。六要用足用活金融扶贫政策,加强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宣传,创新互助资金使用方式,提高互助资金借款率。七要深入推进“三变”改革,破解“三农”难题,助力脱贫攻坚。八要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快项目建设、资金使用报账和拨付进度,确保资金使用报账率达到90%以上。

会上,县委副书记周继林宣读了中共安康市纪委、安康市监察局《关于12起为政不为典型案例的通报》;县委常委、副县长陈佳斌通报了全县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周富林安排了全县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工作。

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紫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脱贫攻坚“八办两组五保障”成员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