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镇举办集体升学礼倡导文明新风尚

时间:2018-08-21 07:56作者:孙东来源:向阳镇政府

金秋八月,随着高考录取通知书陆续发放,不少考生如愿考入理想的大学,一个个家庭沉浸在喜悦中。然而,今年紫阳县向阳镇不同于往年,基本上看不到举办“升学宴”“谢师宴”的现象。

在紫阳县向阳镇钟林村村委会会议室里,笔者看见这里正在举行一场意义非凡的集体升学礼,4名刚刚领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学生及其家长同包联单位干部、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共聚一堂,交流展望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

镇村干部向全体新生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勉励各位学生迈入大学的殿堂后要再接再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恩父母、回馈社会。活动中,新生代表蔡晓红、张吉艳、罗丽莉分别发言,感谢村委会举行这样一个别致的升学礼,表示到学校后会好好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立志成才。

期间,向各位新生送上了向阳镇党委政府为其准备的助学行李箱以及助学金,村委会为其准备了爱心伞、笔记本等。还组织全体学生家长签署《弘扬新民风 拒绝“升学宴”》承诺书。

据了解,当天,同时举办集体升学礼的还有向阳镇向阳社区,为9名准大学生送上了祝福。

去年以来,“弘扬新民风,抵制升学宴”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家长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自觉摒弃高考升学请客摆酒的陈规陋习。取而代之的是集体升学礼在该镇已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