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古镇人大代表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8-01-12 09:28作者:王 冲来源:焕古镇政府

1月6日中午,一向平静的紫阳县焕古镇东红村变得热闹起来,这天,镇上派出的5名市县镇级人大代表组成的宣讲队来到东红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村党员活动室,30多名党员和群众围在人大代表宣讲队员周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是农村发展的大好机遇。目前,咱们村依然存在农民增收后劲不足、农村自我发展能力弱等问题。在脱贫攻坚中,我们必须紧扣茶叶产业提升,围绕硒茶特色小镇培育和茶旅深度融合做好底子铺垫……”周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仔细讲解着。随后,其他4名宣讲队员又分头到老党员、产业大户、贫困户家中进行宣讲。

村民王成高对宣讲队员李奎的宣讲内容非常赞同:“他讲的农产品要深加工等内容,我感触很深。我们村今年引进了紫阳县李缘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发展富硒蜂糖李种植及深加工开发项目就是好,闲置的荒山变成了资产,我还成了公司的股东,今年冬天我给公司栽植李子树苗还挣了2000多元的工资,在家门口就能挣钱。”王成高说。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十九大报告精神,向群众宣传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护好汉江水质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政策、理念,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脱贫奔小康。”听完宣讲,由紫阳县司法局选派到东红村担任第一书记的罗耀才说。

据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该镇抽调市县镇级人大代表共计18人组成3支宣讲队,深入到11村1社区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宣讲队已开展宣讲活动8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