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莲到蒿坪镇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2-13 08:45作者:肖昌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12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莲到所联系的蒿坪镇,向基层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她强调,要反复学、持续学、深入学,真正学懂、弄通、做实,领会思想精髓,把握内涵要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撸起袖子加油干,书写发展新篇章。副县长田鑫参加报告会。

宣讲大景.jpg

宣讲中,陈莲以《围绕主题主线、加快赶超发展、聚力脱贫攻坚,奋力建设新时代全面小康新紫阳》为题,从深刻领会十九大的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深刻领会“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和解读,并结合紫阳和蒿坪镇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全面安排部署。

陈莲指出,今后五年,是紫阳加快发展、追赶超越、同步小康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要紧扣发展主题,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落实省委“五新战略”和市委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决策部署,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坚持项目带动,增强发展后劲;坚持生态优先,守好绿水青山;坚持提质增效,做强富硒产业;坚持文旅融合,发展全域旅游;坚持改革创新,激活赶超动能;坚持共享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坚定不移实施“五大战略”,加快“五个赶超”,努力实现高质量可持续有竞争的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紫阳。

陈莲强调,十九大报告提出全面实施“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战略,这是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明确了新时代农村改革发展的重点和方向。基层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历史定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不断深化农村改革”的重点领域和“加强农业农村基础工作”的创新思路,认真学习领会,做到入脑入心。要立足紫阳深度贫困实际,以脱贫攻坚为总揽,跳出脱贫抓脱贫,围绕脱贫抓发展,聚焦重点领域,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同步小康。

陈莲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定率先发展自信,紧紧围绕以企业带动、园区承载、就业创业为基础的产业发展带动工程;以优化农村基础设施和环境综合整治为重点的乡村人居环境提升工程;以新民风建设和农村社区治理为载体的乡风文明建设工程;以教育、医疗、民政、公益为支撑的关爱保障工程等“四大工程”,着力在推动产业现代化、提升环境美誉度、凝聚发展向心力、增强群众获得感等“四个方面”下功夫,推动紫阳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

陈莲要求,蒿坪镇是紫阳的北大门、县城的副中心和省级重点镇,处在富硒核心区,资源富集、交通便捷、优势明显,要坚定发展自信,突出抓好精准扶贫脱贫、富硒产业聚集发展试点示范、乡村振兴等工作,抢抓政策机遇,勇于创新破难,实现率先发展。

蒿坪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第一书记、村(社区)三委成员、驻蒿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