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第二小学:校内小赛教,教师大练兵

时间:2019-03-14 10:26作者:王泽菲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为扎实推进学校校本研修和岗位练兵,全面提高教师专业素养,313日,紫阳县第二小学校内赛教活动拉开帷幕。小赛教、大练兵,为随即而来的各级教学能手评选活动做好准备,打好基础。

据了解,本次赛教活动严格依照省、市、县级教学能手评选流程,进行,按照全员参与的要求,参赛教师分为语文、数学、综合三个组别,通过抽签、备课、说课、答辩、上课等环节展开角逐,由该校校委会成员,省、市级教学能手担任评委,现场打分,过程公开透明,层层选拔,做到公平公正,阳光运作,成绩优异者将被推送参加上一级教学能手的评选活动。

近年来,该校认真贯彻落实《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骨干体系建设意见》的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以各级教学能手评选活动为契机,致力于培养骨干教师,打造名师队伍,全面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同时,学校充分发挥校内省级能手、教学骨干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加快对骨干教师的培养与使用,促进学校教科研整体水平上新台阶。全校教师积极加入学校梯队培养计划,教科室结合教师实际帮助老师制定成长计划,推荐阅读书目,利用团队智慧,主动参与研课磨课,实现资源共享,共同进步,“好学肯钻”在该校蔚然成风,有力的促进教师专业素质提升,为办群众满意学校奠定了坚实的师资基础。“小赛教、大练兵”,通过校内赛教,让参赛教师熟悉赛教流程、历练心理素质,同时帮助老师找准问题,聚焦不足,改进提升,对即将到来的大赛做到有的放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