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东来书院正式挂牌成立

时间:2019-01-08 18:10作者:郑德兵 朱烁旭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1月8日,紫阳县东来书院揭牌仪式暨首届青少年书法大赛决赛在文笔山公园举行,县委书记赵立根、县政协主席康树民为东来书院揭牌。县委常委、副县长周锦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宗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楚安出席活动。县政协副主席黄振宙致辞。安康市文联等单位发来贺信。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青少年学生、群众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1月8日,为东来书院揭牌.JPG

东来书院为紫阳小学前身,清乾隆四十五年(1780年)由知县张志超创建,原名仙峰书院;道光二年(1822年)知县张琛改修,更名为东来书院;道光十八年(1836年)知县陈仅捐廉建讲堂,题额“东山草堂”;光绪三十二年(1906年)知县陈膺臻与邑绅陈鼎新改建为高等小学堂。东来书院在培养人才、教化民众、开社会新风中功不可没,做出了历史性贡献,据不完全统计,培养出了18名举人,3名进士。去年5月,经县政协文史资料研究会、县总商会、县道教协会联合发起倡议,在广大政协委员和相关单位的共同支持下,“东来书院”得以恢复重建。

1月8日,为首家少儿书法大赛获奖选手颁奖.JPG

该书院是公益性文化社会团体,旨在传播国学美学,弘扬先进文化,崇尚与时俱进,陶铸人才精英,将通过开展国学美学文学讲座,组织传统文化研讨和对外交流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文化素养,增强民族文化自信,为深入推进“文旅兴县”战略、提升紫阳文化软实力做出积极的贡献。

揭牌仪式中穿插了经典诵读、茶艺表演等文艺节目,精彩表演赢得现场掌声不断。仪式前举办了首届青少年书法大赛,进入决赛的30名选手在东来书院讲堂现场挥毫泼墨,一决高下,经过评委专业评判,最终决胜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