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幼儿园党员示范课引领教研新模式

时间:2018-10-30 07:38作者:金顶慧来源:紫阳县幼儿园

近日,紫阳县幼儿园党支部开展的“党员示范课”活动深受教师们的喜爱,并纷纷表示要以党员教师为标杆,立足课堂,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教学教研能力。

为深入落实“党建引领促教育、教书育人争先锋”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员教师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发挥党建引领及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紫阳县幼儿园党支部自10月起陆续开展“党员示范课”活动,党员先行,引导广大教师创新教研模式,聚焦高效课堂,真正在群众中树立起“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榜样作用。

活动中,党员教师高度重视,把参与活动当成一次展示自我、提高水平、交流学习的机会。课堂上,新颖的教学设计以及多媒体教学手段的应用,充分调动起幼儿参与学习活动的积极性,教学效果突出,形成了良好的模范带动效应,展示出党员教师深厚的教学基本功。教学示范之后,该园党员、教师共同开展集体评课研讨,执教教师当堂反思,及时总结经验,支部书记、保教主任现场指导评价,引发教师们认真思考教学设计理念和教学方法,反观自身教学存在的问题,取长补短,一课多研,不断优化,反复实践呈现高效课堂,以此引领教师养成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良好品质,真正把求真务实、科学钻研的精神落实在教育教学的工作中来。

近年来,紫阳县幼儿园党支部依托“党建 + ”创建活动,凝心聚力,深入开展高效课堂改革,努力把教学骨干培养成积极分子,把积极分子培养成党员,促使教学教研由被动变为主动,由自发走向自觉,通过课堂教学比武、专家引领、支部活动等形式,全力建成一支师德优、学习优、工作优、作风优、素质优的党员队伍,推动幼儿园教学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