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次推进会

时间:2018-11-23 16:54

11月21日,紫阳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次推进会,传达贯彻落实中、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部署推动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子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郭子平书记首先传达了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尚伟在全市公安机关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对迅速贯彻落实“三包、三查、三打”百日大攻坚行动和主题宣传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专项斗争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要大力表彰弘扬专项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大力宣传专项斗争取得的重大进展,大力发动群众参与专项斗争。在宣传方式上:要创新宣传方式和方法,推进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和彩页进村、到组、入户,提升宣传效果,深入发动群众,进一步深化人民群众的认知度,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能够得到群众的滚动支持、得到群众的真心支持,以时绩换取群众主动提供线索,以严打成效换取群众检举举报。

进一步加强线索排查。从严核排查案件线索、从严核查五年来办理的每一起案件、从严督导考核;细化量化工作责任,压实专业队、行动队攻坚及案件侦办,掀起“侦办涉黑涉恶案件大攻坚”活动,以重点地区、行业、领域为突破口,以深挖彻查“保护伞”“关系网”为关键点,抓住突出问题,奋力克难攻坚,推动专项斗争实现新突破。进一步深化纪检公安“双专版”侦办、“一案三查”等经验做法,确保扫黑与打击保护伞同频共振。要切实完善线索核查,建立完善统一受理、分类核查、相关成员单位共同负责的线索核查机制,绝不放过每一条有价值的线索,不放过每一起案件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的研判、核查、调查。

三是进一步扩大战果。每个办案部门和单位都要有实质战果,在关系网保护伞上撕不开口子的,要在全局大会上予以检讨,纪检监察部门同步予以问责,取消单位和个人评优评先考核。

四是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督导。县扫黑办及纪检监察部门要围绕工作任务、围绕案件线索管理、围绕打击处理、围绕破网打伞、围绕宣传要求、围绕工作纪律开展督导巡查,加大通报问责,确保工作实效,确保追赶超越,为中央督查组进驻前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