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召开第二轮扫黑除恶暨政法重点工作督导情况反馈会

时间:2018-11-16 09:57作者:雷超来源:紫阳县政法委

1115日,市委督导组一行在紫召开全市第二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政法重点工作督导情况反馈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局长郭子平主持会议。

督导组指出,紫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明确了目标、细化了任务、夯实了责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两率两度”及平安建设、社会稳定风险防控化解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但在全市“两率两度”及扫黑除恶测评调查和督导组深入基层督导检查情况来看,少数镇和部门在工作平衡推进、宣传动员覆盖、涉黑涉恶线索摸排等方面还存在问题,务必及时加以整改。

郭子平表示,紫阳县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的督导反馈意见,切实整改短板和不足。一要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在年底前开展50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冲刺战,确保“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整体新提升。聚力量化细化,进一步夯实职责措施、统一思想,普及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聚力扩大战果,进一步强化专案攻坚,摸排线索、查办案件、形成震慑;聚力精准实效,进一步深入发动群众,深入重点行业领域,摸排高质量线索,为精准打击奠定基础;聚力服务实干,进一步发挥县扫黑办指导职能,规范完善各级台账,建立“一把手”述职述责约谈制度,组建专家组,提供有力支撑;聚力问责问效,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督导,实行“一事一授权、一事一督导”。二要抓好“两率两度”提升日常事。小事暖民心,各相关部门日常要理性执法、文明执法,注重社会效果,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同时,要站好“两率两度”冲刺最后一班岗。三要做好社会稳定风险防控化解。主动做好农民工工资、涉法涉诉等重点矛盾纠纷摸排化解,加强交通、消防、工地等重点安全生产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工作。四要做好新媒体平台推介发展。坚持通过移动互联网平台,向广大干部群众传递好声音、好风采,以“键对键”补充“面对面”,提升联系服务群众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