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 :召开巩固提升“两率两度”及扫黑除恶宣传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11-09 17:43作者:宋涛来源:紫阳县公安局

2018年11月9日,紫阳县召开巩固提升“两率两度”及扫黑除恶宣传工作推进会,通报全市“两率两度”及扫黑除恶调查结果,分析研判综治平安建设形势,对巩固提升“两率两度” 及扫黑除恶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子平主持会议。

郭子平指出,“两率两度”是衡量地方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指标,影响着市对县目标考核排名,事关平安建设和“五个紫阳”目标任务实现。各镇、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宣传动员,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坚决打赢巩固提升“两率两度”攻坚仗。

郭子平要求,一要增强工作紧迫性。从近期市上“两率两度” 及扫黑除恶测评调查情况来看,结果不理想,形势十分严峻。面对各县你追我赶的激励竞争,少数镇和部门思想麻痹,重视程度不一,工作进展不平衡。各镇、各部门要从时间、任务、结果、责任、考核“五个方面”增强工作紧迫性,在思想认识、责任传导、安排部署、措施落实个方面”认真反思,深入分析查找原因,立行立改、行动起来,扎实工作、步调一致,确保“两率两度”调查测评取得佳绩。二要查缺补漏提升短板。要充分认识“两率两度” 及扫黑除恶测评考核方式以镇统计、按镇排名的重大变化,考核排名靠后的镇将被纳入重点镇管理。各镇、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底线意识,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补齐工作短板,确保调查测评成绩优秀、结果圆满。要在短板中、失误中、缺口中、重点人群宣传中,全面排查、系统梳理突出问题,主动上门沟通,深入宣传动员,通过耐心细致工作,化解怨气、增强和气,赢得更多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三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要把曾经教育处理过的人员、机关干部、村组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固定电话用户等群体作为攻坚重点,面对面地宣传教育,宣讲综治平安建设重大意义、创建成果、“两率两度”及扫黑除恶调查要求,引导不同群体以平安建设共同体的态度,耐心接听电话、客观公正评价。要加大综治平安建设成果宣传力度,用典型案例、详实数据、感人故事说话,把综治平安建设成果展示出来,进而巩固提升“两率两度”。四要团结协作攻坚发力。各镇、各部门要提升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以共建共荣共赢的责任担当,围绕指标任务,团结协作、责任捆绑,全力以赴、共同发力,确保工作整体推进、全面提高。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和机关部门要按照分片包抓、对口包联的要求,下沉到各镇和基层所队督促指导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全面完成市对县各项考核任务。要扎实开展“十大专项行动”,做到打击整治再给力、安全防范再严实、电视广播宣传再密集、扫黑除恶宣传再普及,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紫阳经济社会发展赶超创造出安全稳定、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各镇分管综治工作领导、政法各部门负责人、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各警种、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