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柳镇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18-10-11 08:18作者:叶柏成、王华艳来源:麻柳镇政府

连日来,紫阳县麻柳镇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组织负责六个村一个社区的片警以及包联各村的领导、镇村干部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进千家万户”主题宣传活动,掀起了麻柳镇扫黑除恶宣传活动的又一轮高潮。

在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宣传中,该镇采用多种形式进行扫黑除恶工作宣传。全镇发放扫黑除恶征求意见表1000余份;在主要交通路段悬挂50余条宣传横幅,固定标语10余条;利用广告塔设大型宣传标语4处;在各村显要位置张贴100份《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230余条扫黑除恶固定标语,各村组设立30余个举报箱,鼓励群众举报线索。编写印刷100份《非法上访案例选编》宣传手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手册, 同时,各村利用广播喇叭定时宣传,借助微信、美篇平台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动态宣传,在全镇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浓厚氛围。

抓联动,增强战斗力。该镇对全镇六个村一个社区的干部进行培训,提高班子凝聚力、战斗力;镇纪委成立里了督查组,深入基层一线摸排问题线索,深挖黑恶保护伞。 包村干部每天在微信群报告各村扫黑除恶工作情况;各村每周上报“扫黑除恶”排查摸底表;社区每月开展2次风险排查,建立风险台账,并对发现的黑恶线索及时汇总、上报。 全镇上下形成了上下一心抓扫黑,齐心协力抓除恶的良好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