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开聪:不要让自己的无知掩盖自己的不懂

时间:2019-08-06 08:00作者:焦开聪来源:咸阳师范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短暂的见习时间内,我深深的感受到了自己所学知识的肤浅和在实际运用中的专业知识的匮乏,在最开始的时候总是心里总觉得不平衡,领导为啥只给我简单的一些工作,只是给我安排打印资料和输入文字这一类简单而且容易操作的工作。这对于大学生的我来说根本没有任何挑战,直到前几天领导安排我写一份关于请假的公文,接到任务的我觉得很茫然不知所措。其实关于这类的文案在大学的课堂上学过,老师也要求我们写过。但是当真正着手操作的时候却发现自己根本写不出来,不知道怎样下笔。在学校的时候总以为自己学的不错,可一旦真正去操作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知道的很少,这也让我真正的领悟到了“学无止境”的含义。

“知道的越多才知道自己其实知道的很少。”贯穿整个见习,初到这里对所有的工作一无所知,干什么都很陌生而且不熟练,甚至有时候发现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在实际操作中根本无法很好的运用,而且在慢慢的接触和了解后,明显会感受到是自己所学的东西真的太少了。因此,我有了这样一个座右铭:“我唯一知道的就是自己的无知,当我知道的越多,内心就会变得更加的谦卑。作为见习生的我们最先干的应该就是一些小活。比如:清理卫生、分发文件、阅读红头文件这些看似很小的活,这些对于我们见习生来说应该主动去做。在见习期间我们这些大学生不应该把自己的地位放的很高,不然会被人看不起也不会受到尊重。在我看来我们既然是学生,在没有任何社会经验的基础上,所有的社会事务都值得我们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