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洄水派出所警民联调促矛盾纠纷化解

时间:2012-06-14 14:53作者:王 君来源:洄水镇派出所

近日,紫阳县洄水镇派出所与社区居委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张某与蒋某终于达成协议、握手言和,双方又找回了昔日的友情。
据悉,张某与蒋某同住洄水街道,两家房屋相邻,但2012年初自张某房屋重新翻新后,两家为房屋通风和采光空间的事,互不相让,多次互相谩骂,闹得鸡犬不宁。村干部为此做了多次协调,都未取得成效。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所迅速启动警民联调机制,由该所调解员及居委会辅助调解员一起到两家协调,在进行了长达5个小时耐心细致的工作后,张某与蒋某终于握手言和。
今年以来,该所坚持以人为本、警民联调,由派出所社区(警务室)民警担任调解员,各村委会干部为辅助调解员,在各村成立警民联调小组,共同调解矛盾纠纷。通过开展“三访三评”和“三问三解”等活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时发现、化解各类小矛盾、小纠纷。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能立即解决的,及时解决到位,一时不能解决的,耐心做好疏导劝解工作,防止矛盾激化,最大限度地减少社会积怨,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截至目前,该所已成功排摸辖区各类矛盾纠纷15起,化解各类矛盾纠15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