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工商局全力为中高考学子护航

时间:2012-06-07 10:17作者:刘 杰来源:县工商局

为了给全县高考、中考莘莘学子创造良好的环境,紫阳县工商局立足职能、积极采取得力措施,把食品市场安全、文化市场监管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作为近段时间的工作重点,不断加大监管力度,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组织精干执法力量,对校园周边各类食品经营户及校内学生食堂进行全方位清查整治,督促食品经营者建立进货台账、索证索票和“一票通”等制度,保证食品来源合法、质量合格,严防“问题食品”流入校园。严厉查处销售无QS标志的、假冒仿冒知名品牌、过期变质和“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确保“两考”期间的食品安全。

加大文化市场监管力度。以文具批发部、商店、超市及定点考场周边商场为重点,对文具用品经营店进行“拉网式”排查。通过检查进货台账和查看商标、防伪标识,着重清查假冒2B铅笔,严厉查处出售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的考试用品以及违法违规的电子“作弊”设备等违法行为,确保考试用品质量。同时,加大书籍、光盘等辅导材料监管力度,打击盗版材料,严防不合格产品及有害学生身心健康的文化用品流入市场,为考生冲刺高考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力度。加强对辖区网吧、电子游戏厅、音像制品经营场所的整治,严厉打击无照经营等不法和不良行为,努力给考生营造一个健康、安静的迎考环境。

加大涉考消费维权力度。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加强24小时值班,公开消费投诉举报电话4412315,开辟绿色投诉渠道,认真受理和处理校园周边消费者的申诉,优先办理学生申诉举报,依法调解消费纠纷,切实维护好学生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