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联合镇四项措施做好换届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时间:2011-10-27 14:23作者:刘效廉来源:联合镇政府

联合镇及时排查各类矛盾纠纷和信访苗头,切实抓好换届选举信访稳定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换届环境,确保县镇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一是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抽调司法、综治、公安等部门组成工作组,对村级矛盾纠纷及不稳定因素逐一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各类矛盾加大化解力度,在第一时间解决影响社会稳定的焦点问题。
二是加大信访案件督办落实力度。建立和完善专门的信访工作台帐,详细登记来访者姓名、住址、联系方式、事由等,对信访问题明确专人负责受理,认真深入调查,及时答复。对受理的信访案件,严格做到“三落实”,即落实包案领导、落实解决措施、落实解决时限,随时做好涉及换届选举的来信来访接待处理工作,加强对突发事件的防范和掌控,维护换届期间社会稳定。
三是加大财务审计力度。成立了换届选举工作财务审计小组,各村也成立了相应的理财小组,由镇纪委负责,相关单位人员参与,对各村的账务进行全面清理,避免因财务问题而引发上访。
四是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向党员群众广泛宣传换届选举的意义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对肆意无理要求或蓄意破坏选举秩序,贿选、拉票等不正当选举行为,一经发现,坚决依法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