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焕古镇四项措施积极应对强降雨

时间:2014-09-14 07:52作者:雷贵从来源:焕古镇政府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县防汛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坚定“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不动摇,紫阳县焕古镇结合镇域实际,采取四项措施精细安排,积极动员全镇广大干部群众,扎实开展防汛抢险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防汛责任再落实。全面夯实镇村干部责任,以村组为单位,再次逐村逐户落实防汛责任人,确定专人24小时巡视低洼地带、危房户,保证险情早发现、早处置。

防汛制度再强调。强降雨期间,再次明确防汛值班人员和包组联户干部职责,严格请假制度,并对各村防汛值班在岗情况进行大检查,保证汛期信息畅通;对工作落实不到位、存在问题和值守人员脱岗溜岗的,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防汛信息再宣传。干部深入一线,通过广播播报、短信群发等方式传达防汛精神,将近期天气情况和严峻的防汛形势告知群众,动员引导群众收看天气预报、观察天象,做好防大汛准备。
防汛排查力度再加强。强降雨过程中,由镇上主要领导带队,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具体组织群众,突出危房、排水沟、易滑坡地段等重点部位和“五保户”、“弱势群体”和孤寡老人进行“地毯式”全方位大排查,逐户查看,登记造册,及时排除险情,撤离受灾群众,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