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紫阳县安监局扎实做好防汛抗灾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

时间:2014-09-13 16:07作者:李朝新 杨琼来源:紫阳县安监局

针对连日来的强降雨天气过程,紫阳县安监局积极应对,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防范和应对自然灾害引发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该局按照“应急投入到位、危险源监控到位、培训演练到位、应急救援到位”要求,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认真研判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风险,及时跟踪雷电暴雨和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灾情变化,做到早预警、早响应、早预防。及时与生产经营单位沟通联系,掌握气象和灾害信息,加强与驻地政府的沟通联系,确保发生险情能互通信息、及时响应、果断决策,救援及时,把事故造成损失降到最低。加大应急资金、物资和装备投入,做好物资和装备储备。对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矿山、尾矿库等重点行业领域和重大危险源加强监测监控和巡视检查,对现有的应急物资和装备进行认真检查,确保各类应急物资和装备齐全有效。要求烟花爆竹批发企业、加油站严格落实防雷电和避险灾害的各项措施,对防雷和避险设施认真检查,安排人员包干盯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与此同时,全力加强应急值班值守,认真落实值班岗位责任制,指定专人负责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确保相关信息及时、准确上报和处理。一旦发生灾害或险情,确保应急预案迅速启动,组织领导有力,物资装备充足,救援及时到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