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麻柳镇摘除胡蜂蜂巢逾百个

时间:2013-10-06 08:12作者:张德义 裴 潇来源:麻柳镇政府

10月份以来,紫阳县麻柳镇积极贯彻落实县政府关于胡蜂防治工作的一系列紧急会议精神,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切实加大胡蜂防治工作力度,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精心组织。该镇迅速召开胡蜂防治工作动员会,对各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细化分工,明确责任。

广泛宣传。该镇通过召开村组会、院落会,发放胡蜂防治宣传资料、宣传防治知识,利用“企信通”、“校讯通”、微信等联络工具编辑发送胡蜂防治知识信息9000余条,在集镇主街道向过往群众发放《胡蜂安全防治要点》1370余份,在重点防范区域设置安全警示牌,每天通过广播向群众滚动播放胡蜂防治方法,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积极行动。采取“白天踩点,夜晚作业”方式开展“剿灭”行动,白天组织八个胡蜂防治小分队对蜂巢位置详细踩点,两个胡蜂灭杀分队夜间跟进开展科学灭杀行动,截至目前,累计摘除胡蜂巢105个,有效地遏制了胡蜂对群众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