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双桥镇念好四字经打好胡蜂防治攻坚战

时间:2013-10-05 08:20作者:汪可平 黄治涛 曹 林来源:双桥镇政府

连日来,紫阳县双桥镇镇不断强化胡蜂防治措施,积极念好“四字经”,促使胡蜂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念好“防”字经。充分利用“企信通”、“校讯通”向镇内群众发送胡蜂防治信息11000余条,在胡蜂防范重点地段设立了警示标志,镇包组联户干部分赴村、组分别召开了以胡蜂防治为重点的群众院落会、村民小组会。
二是念好“查”字经。该镇各村均成立了胡蜂排查组,对本村蜂巢的分布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做好警示标志,并及时上报镇防治办。目前,该镇共发现重点区域的蜂巢点65个,均设置了警示提醒标牌,并及时组织灭杀。
三是念好“灭”字经。成立了由综治办、武装部、派出所等单位组成的胡蜂灭杀专业队,负责组织镇、村干部白天巡查,晚上统一灭杀。截至目前,该镇已集中灭杀35个蜂巢,灭杀过程中,无一人蛰伤。
四是念好“医”字经。镇中心医院、村卫生室医护人员全部到岗,备好了胡蜂防治相关药品,并时刻保持与市、县医疗机构的联系,一旦发生胡蜂蜇人事件,确保患者得到最快、最有效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