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广城镇全面开展“剿蜂”行动

时间:2013-10-04 07:58作者:唐 波来源:广城镇政府

近日,针对胡蜂频繁伤人事件,紫阳县广城镇召开由全镇机关干部、镇属各部门负责人参加的紧急工作会议,会上镇党委传达了县委、县政府关于胡蜂防治紧急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全镇胡蜂防治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

该镇成立了胡蜂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由领导包片,干部包村立即进入各村组对胡蜂伤人事件进行摸排登记造册,并对分布在公路沿线、学校(幼儿园)等人口密集处的蜂巢设立了警示标志,迅速联系林业、消防部门进行灭杀。根据胡蜂生活习性、危害性、防治方法、急救措施等,广城镇印发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至各村各学校,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和中小学生的防范意识。镇卫生院、各村医疗室配备了治疗的急救药物,确保伤者第一时间接受有效治疗,目前此项工作正在扎实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