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汉王镇胡蜂防治工作扎实有效

时间:2013-10-02 09:07作者:陈翩翩来源:汉王镇政府

针对近期频繁发生胡蜂伤人事件,为保障群众人身安全,消除人们恐慌心理,紫阳县汉王镇制定应急处置预案,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开展胡蜂防治。

该镇成立了胡蜂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担任组长,站办所负责人及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为成员,抽调综治办、农综站、民政办、派出所、学校、卫生院等单位单位人员组建了综合、宣传、排查、清除、救治等工作组,明确了各自的工作职责,把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做到防治并重,确保万无一失。
通过印发宣传资料、召开院落会议、群众会议和包组联户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普及预防方法和急救知识,使广大群众了解胡蜂的生活习性和危害性,增强群众的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组织开展拉网式的普查,掌握蜂巢的分布范围,并及时上报排查情况,迅速清除安全隐患;在镇内交通要道、学校附近、人口密集区等重点地段进行严密监测,重点盯防并悬挂安全警示牌;教育群众不要私自随意对蜂巢摘除,在进行放牧、砍柴、林地管护、砍灌割草等农事活动中,要事先查看附近有无胡蜂活动,减少林地作业,尽量避免与胡蜂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