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向阳镇秋季茶园管护忙

时间:2011-09-23 17:26作者:王升华来源:向阳镇政府

入秋以来,向阳镇抓好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狠抓秋季茶园管理,全镇97%的茶园得到了统一的科学管护,为来年春茶增产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按照 “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运作模式,进一步落实经营管理责任制,通过承包、转让、租赁、转包等方式,将每片茶园管理责任落实到人。镇村干部组织茶农对所有茶园进行了一次全面除草和培土,充分利用本次持续降雨后的土壤墒情增施有机肥,对部分茶树集中修剪,预防病虫害,对有农作物的茶园,下发通知单,加强茶苗保护。镇上抽调林业、农技部门工作人员进行督查,实行3天一督查,一周一通报,并结合“五个一”干部包组联户机制,把茶园管理任务落实到干部人头。对管理较好的予以通报表扬,对行动迟缓毁苗严重的限期整改,各联村领导分片负责,茶叶专业合作社发挥自身优势,率先垂范,加强监管。
止目前,全镇增施有机肥的茶园面积达到16000余亩、
安装茶园专用诱捕灯20余盏,下发整改通知单800余份,基本实现了应管尽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