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县经贸局:全县上半年中小企业及非公有制经济增势强劲

时间:2011-07-22 11:37作者:靳燕来源:县经贸局

元至6月,紫阳县中小企业及非公有制经济实现增加值58316万元,其中工业增加值29060万元,营业收入231000万元,总产值(现价)195062万元,工业总产值83000万元,利润总额3230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2.33%、21.18%、28.78%、26.25%、26.84%、 30.59%,上交国家税金4287万元,同比增长35.75%,全县工业产销率达96%,比去年大幅回升。新上中小企业199个,新增就业岗位1500个,实现了时间目标任务双过半、质量和效益互利双赢。

2011年紫阳县积极依托参与各种“节”、“会”等活动形式,组织中小企业精心生产特色产品,策划包装项目,充分运用现代声光电技术和特色民歌文化来展示、宣传、推介富硒茶、富硒果醋、魔芋系列产品,有力提高特色食饮品知名度,促进企业产品销售市场拓展,吸引众多客商到紫阳购销、投资兴办、考察项目,全面推进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工作。在第十五届西洽会上,共签定项目合同7个,引资16.6亿元。之后在陕西省第二届茶叶节茶产业发展项目推介会上,紫阳富硒茶独有的保健功能、绿色无污染的独特品质以及在全国茶叶品牌中的重要地位引起了众多客商的极大兴趣,纷纷前来洽谈咨询,投资3000万元的年产300吨富硒红茶项目、投资8000万元的富硒茶产品系列开发项目、投资10000万元的富硒油茶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三个项目分别与闽秦茶叶有限公司、陕西盛福鑫矿业有限公司、华明实业有限公司顺利签约,三个茶叶项目合计引资2.1亿元,成为我县茶叶产业招商史上最大招商成果。半年来,全县中小企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5507万元,占年计划的64.9%。各镇新上50万元以下项目22个,其中投产项目个数9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327万元。这些项目的实施,将极大地加速紫阳县中小企业及非公经济发展,使其呈现盎然生机与蓬勃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