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陕西日报》:紫阳建立富硒茶品牌维护机制

时间:2012-12-11 08:40作者:张 梅 刘全军来源:《陕西日报》

12月6日,紫阳富硒茶(中国驰名商标)毗邻县区工商局市场规范管理暨品牌维护区域协作会议在“中国名茶之乡”紫阳县召开,来自毗邻“九县两区两市”的代表云集一堂,加强沟通与对接,推动和促进毗邻地区品牌发展战略合作。
区域协作,共树品牌,标志着“紫阳富硒茶”中国商标专用权协作机制步入区域执法协作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为打造紫阳富硒茶品牌,实现跨市、县区域合作,搭建了一个市场监管和品牌维护区域协作平台。近年来,该县本着“保护品牌、打击侵权、净化市场”的原则,通过加强区域协作,保护商标名优权益,共同净化市场,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消费者利益,推动“紫阳富硒茶”大发展,积极探索政企联系、跨地联合的打假模式,建立“全方位、系统化、预警性”的商标管理和保护体系,切实做好商标维权保护工作。通过率先建立紫阳富硒茶品牌维护区域协作机制,树立区域合作理念,健全区域合作制度,建立健全信息情况互通制度,密切区域合作协查,毗邻县区工商局联动,共同为紫阳富硒茶发展保驾护航,这不仅成为紫阳县保护紫阳富硒茶商标专用权的一个新征程,也成为市、县工商系统实现跨市、县区域合作,推动了工商事业的发展。

原载2012年12月11日《陕西日报》1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