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正文详情

紫阳工商局服务工业园区建设

时间:2011-08-24 12:23作者:徐 颖来源:陕西日报

紫阳硒谷生态工业园区是该县县委、县政府主抓的重点工程项目之一,为充分发挥工商行政管理职能作用,积极服务县域经济建设,紫阳工商局出台了七项承诺服务硒谷生态工业园区建设。
在工业园区的醒目位置树立服务标志承诺牌,公布服务联系电话,并保证24小时畅通,坚持定期上门服务、随时服务和预约服务;对进驻工业园区的重点项目提供专人帮办、领导督办、设置快速通道,全程跟踪服务;对遇到困难的大项目和重点企业,在法律法规限度内,建立“一事一策”、“一企一策”的帮扶机制,提供针对性、个性化的服务,对服务对象申请需要办理的事项,及时办结、办好;对进驻工业园区的重点企业做好业务宣传,并会同其他部门到园区举办企业及代理人员培训,指导工商网上登记、名称预核、商标注册等相关知识。同时规范执法行为,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的规定,不以任何借口对企业乱收费、乱检查、乱罚款、乱摊派,干扰企业正常经营活动。对园区信用等级AA级企业免于工商监管日常检查,对园区企业无明显违法故意的轻微违法违章行为,免于行政处罚,实施“首违不罚制度”;开展“工商维权进园区”活动,强化维权宣传,增强维权意识;建立向园区企业述职述廉制度,每年组织一次向园区企业述职述廉活动,提高工商监管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