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18年“质量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8-08-31 00:00
文件名称 紫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18年“质量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0000001200300201811001 公开目录: 产品质量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8年08月31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8年08月31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18年“质量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紫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8年“质量月”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实施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开展群众性质量活动、促进社会质量共治,推动建设质量强县,围绕“开展质量提升 建设质量强县”主题。为了更好地向社会展示市场监管部门质量为先的工作理念,从服务民生的角度出发,构建良好部门形象,结合我县实际情况,特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目标任务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发[2018] 24 号)、省市《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省市质量大会精神,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助推追赶超越目标实现。通过广泛深入开展群众性质量活动,努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参与质量、追求质量的浓厚社会氛围,不断强化质量责任意识,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促进大质量格局形成,推动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把经济社会推向高质量发展时代。

二、活动主题及时间

活动主题:开展质量提升 建设质量强县

活动时间:201691日至930

三、活动内容

(一)营造“质量月”宣传氛围

围绕“质量月”活动主题,进行动员和部署,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参与活动的股室及各镇市场监管所要开展多种形式的“质量月”宣传活动,对质量法规、质量文化等进行宣传,营造全员关注质量的良好氛围。(办公室、市场股、稽查队、特设股组织开展)

(二)开展质量专项检查活动

组织开展产品质量、特种设备、计量认证等方面的专项检查,开展“质检利剑”执法行动,对城区及各镇人流密集地区集中开展整治,严厉打击各类质量违法案件。(市场股、稽查队、质标计股、特设股、各镇市场监管所分别组织实施)

(三)推进企业完善质量体系

推动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做好企业标准自我申明、计量诚信示范和信用年报等工作。同时,开展扎实有效的企业帮扶活动,不断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和质量意识。(质标计股、特设股)

(四)深入企业开展“双零”行动,推动企业诚信体系建设。

组织企业发布《年度质量信用报告》和《企业质量诚信承诺书》,指导“质量第一”主题创建活动。(质标计股)

(五)开展双节计量专项检查。(质标计股)

(六)指导企业开展标准自我公开。(质标计股)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全体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全力开展好“质量月”活动,各股室及各镇市场监管所要结合自身实际紧扣主题,采取有效措施,做实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确保“质量月”各项活动的顺利完成。

(二)确保实效。本次活动,严禁重形式、走过场,要积极动员社会广泛参与活动,充分发挥“质量月”活动的质量推进作用,加强指导督促,确保活动有序进行、有效落实。

(三)总结汇报。“质量月”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股室及各镇市场监管所要认真总结活动经验,并于928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报质标计股,由质标计股汇总资料,形成总结报市质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