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苏陕扶贫协作资金安排情况的公示

时间:2019-05-05 14:30

为做好2019年苏陕扶贫资金项目落实工作,我局于2018108日、2019122日两次下发项目征集申报文件,共征集产业类,教育、卫生、基础设施、社区工厂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类项目221个。经考察遴选,初定2019年苏陕扶贫协作项目安排建议计划(见附表),现就苏陕扶贫协作项目资金13800万元拟申报安排情况公示如下:

一、项目资金安排的主要原则

一是对标省市文件要求,坚持将项目资金重点安排到深度贫困村及贫困村的原则,结合县域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总体安排,本着项目跟着规划走,资金跟着项目走的要求,将项目资金重点用于纳入《江苏新北对口帮扶紫阳扶贫协作规划》、能够带动贫困农户增收的产业发展项目。

二是根据安发改【2019184号《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关于下达2019年苏陕扶贫协作项目资金计划的通知》精神,适当拓宽资金使用渠道,集中办一批贫困群众真正急需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民生建设项目。

三是根据2019412日《紫阳县人民政府县长办公会议纪要(第3期)》精神,重点支持以茶叶产业为主的农副产品种植加工龙头企业的产业项目和新社区工厂建设项目(含简易装修)。资金安排主要结合企业申报实际建设内容和总投资情况按一定比例统筹安排资金支持额度,重点安排有市场、有品牌、有固定销售平台渠道且原建设规模较大的龙头企业。

二、项目资金安排情况

1.安排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33个,资金5735万元。主要解决全县村级卫生室、村级公共活动场所、大型移民集中安置点配套幼儿园建设、贫困村急需而脱贫攻坚又无法安排的断头路断头桥等小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其中:教育卫生项目6个安排资金4447.5万元,小型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项目27个安排资金1287.5万元。

2.安排社区工厂建设项目13个,资金3175万元。

3.安排产业项目34个,资金4890万元。

欢迎社会各界监督,监督电话:0915-4425323 4429899

附件:2019年苏陕扶贫协作项目投资计划申报表

紫阳县发展和改革局

2019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