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根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打头阵当先锋

时间:2020-02-03 22:27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23日,县委书记赵立根到城关镇、红椿镇、东木镇和部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医疗防疫紧缺物资供应保障,看望慰问防控一线干部职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云忠,副县长蒋学军先后参加。

2月3日,在任何国际社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jpg

社区是人员聚焦的重要场所,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在仁和国际千户社区、紫邑新城移民搬迁安置小区、红椿镇集镇社区、七里沟移民搬迁安置小区、东木镇白果坝移民搬迁安置小区,赵立根与现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实地查看进出登记是否严格、干部组织是否有序、群众发动是否到位、氛围营造是否浓厚,详细了解县直包抓部门、镇机关职工、社区干部、医务工作者和社区物管人员的履职情况。

2月3日,在紫邑新城搬迁安置社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jpg

赵立根强调,近年来,随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深入推进,大量群众搬进了安置小区,人员集中、流动性强、防控压力大。各镇和县直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精细工作,严格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措施,动员各方力量深入开展“地毯式”走访排查,加大武汉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的信息登记和筛查检查,把每一户的人员数量、家庭结构、活动轨迹摸清楚、记详实,把基础工作做牢靠、做扎实。对排查出来的疑似人员要落实专人负责,做好居家隔离与医学观察,随时掌握身体健康状况。要积极开展公共区域消毒消杀与环境卫生清洁行动,及时清运生活垃圾,阻断传播途径,严防疫情蔓延,将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落细落实。要严格值班值守,加大对小区进出人员和车辆的管理,认真做好测温登记等工作,严控传染源输入。要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告知书、开通小广播等形式,持续加大防控知识普及宣传,营造浓郁的宣传氛围,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让戴口罩、不串门、少外出、不聚集成为社区居民的行动自觉。

2月3日,在东木镇跳鱼洞劝导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jpg

在红椿镇纪家沟、东木镇跳鱼洞道路临时管控检测点,赵立根主动接受体温检测,仔细询问防控情况,对连日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希望大家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加强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他说,做好来往车辆和人员登记检测是防止输入性风险的重要环节,一定要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绝不能放过一车一人,严格信息登记和车辆消毒,把疫情防控知识向群众讲清楚、讲明白,能劝返的必须劝返,坚决筑牢防控疫情输入的第一道屏障。赵立根还查看了红椿镇临时集中隔离医疗观察点选址情况,要求及早上手,做足准备,为有效应对疫情奠定基础。

2月3日,在红椿镇七里沟安置社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jpg

赵立根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镇各部门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和懈怠,必须充分估计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提前做好充分准备,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21日的电视讲话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严格落实《中共紫阳县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扛牢压实十项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各级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练兵场”,关键时刻广大党员干部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打头阵、当先锋,带头坚守防控一线,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做好宣传引导,切实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各镇村(社区)各村(居委会)党组织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的思想引导工作,倡导疫情防控期间婚事延办丧事简办,最大限度减小病毒传播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