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的报告

时间:2020-03-27 18:29作者:佚名来源: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接到市政府办《关于2020年一季度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安政办函〔2020〕21号)文件后,我办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组织专人对2020年第一季度县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全面排查整改,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是及时进行排查整改。安排专人对县政府门户网站所有栏目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对全县所有政务新媒体开设单位进行了电话督导,对《通报》中反馈存在的“栏目更新不及时、空栏目、网站地图与其他栏目架构体系不一致、部分关注度高的政策文件未解读、解读材料与原文未关联”等问题进行了一一排查整改,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谈话。要求相关单位要以此为鉴、举一反三,确保政府网站建设与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按照“谁开设、谁管理”的原则,进一步落实各政务新媒体开设单位的主体责任,要求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2017]47号)有关要求,认真梳理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对本单位的政务新媒体账号做到最少一周一更新。各镇、各部门要对本单位本系统内的政务新媒体再次进行一次“拉网式”大排查,坚决杜绝“僵尸”网站和政务媒体问题再次发生。

三是加强政务公开队伍建设。要求各单位迅速充实配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安排专人对本单位的政务新媒体进行管理、安排专人定期向县政府网站报送本单位需要公开的政务信息,加强经费保障,定期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和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的运行监管业务培训,不断提高运管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

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