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清理整治“僵尸化”政务新媒体工作的紧急通知

时间:2018-08-09 18:20作者:佚名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8月6日,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2018年第三季度全市政府网站建设情况的通报》,点名通报我县10个单位12个政务新媒体“存在‘僵尸化’问题,内容更新不及时”,其中“紫阳统计”、“紫阳交警大队”两个政务新媒体“超过一年未更新”。现责令以上两个单位对该政务新媒体立即予以关停,其他单位要迅速落实专人,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2017]47号)有关要求,认真梳理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做到最少一周一更新。各镇、各部门要对本单位本系统内的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一次“拉网式”大排查,坚决杜绝“僵尸”网站和政务媒体问题再次发生。同时,将整改落实情况于8月9日下午18时前报县政府办公室。

此项工作已纳入2018年市对县目标责任考核,凡是此次整改不合格或者再次被省市点名通报造成不良后果影响市对县考核的,将按规定启动问责程序,对涉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联系人:陶俊 电话:0915-4420019

电子邮箱:340401842@qq.com

附件:紫阳县政务新媒体“僵尸化”倾向情况统计表

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