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政民互动> 办件统计>正文详情

关于2018年5月份紫阳热线来电办理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8-06-13 09:39

紫阳县社情民意调查中心

关于2018年5月份紫阳热线来电

办理情况的通报

各镇党委、镇人民政府,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紫各单位:

现将2018年5月份紫阳热线来电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来电情况

2018429日至2018528日紫阳热线共接听记录群众来电885件,较上月增加3件。经甄别,有效来电857件。其中咨询类734件,占来电总量的85.65%;诉求类103来电总量的12.02%;其他20件,来电总量的2.33%

二、办理情况

103件诉求类来电,经筛选同诉求重复来电,共计73件。根据轻重缓急现场答复或者咨询相关单位后直接回复处理49通过紫阳热线4411111政务平台转办22(已反馈22件);通过县政府督查室转办2件。

三、来电分析

(一)咨询类来电主要集中在以下方面:

电话号码的咨询、证件办理、城乡居民饮水供电、合疗报销和居民医保卡发放、大病救助、贫困户购买房屋等惠民政策咨询相关事宜。

(二)诉求类来电主要集中在以下方面:

1、新田安置点阳光小区住户吃水难的问题。

2、每到下雨天,高桥镇老龙潭乡政府附近就有塌方,影响通行。

3、紫乐公寓4单元楼下餐馆抽油烟机噪音太大,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4、蒿坪镇双星社区停水问题。

(三)5月份群众来电涉及较多的镇和部门有:

城关镇、向阳镇、蒿坪镇、界岭镇;住建局、水利局、交通局、环保局。

四、办理评价

(一)各镇办理情况。

5月份群众诉求类来电涉关12个镇38件,通过对群众来电进行全面回访评价,实现有效回访32件(拒访和无法接通6件),办结满意15件,不满意17件,无法评价0件,回访满意率为46.88%。其中:蒿坪镇回访满意率100%。

(二)各部门办理情况。

5月份群众诉求类来电涉关13个部门65件,通过对群众来电进行全面回访评价,实现有效回访54件(拒访和无法接通11件),办结满意33件,不满意17件,无法评价5件,回访满意率为61.1%。其中:文广局、政务中心、卫计局回访满意率100%。

、工作要求

各涉及来电承办单位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要积极落实进行调查核实、妥善处理、向来电人正面答复,并在规定时限内将办理结果回复民调中心备案,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附件: 1、5月份紫阳热线诉求类来电汇总表(部门)

2、5月份紫阳热线诉求类来电汇总表(各镇)

3、5月份紫阳热线诉求来电满意度回访汇总表(部门)

4、5月份紫阳热线诉求来电满意度回访汇总表(各镇)

紫阳县社情民意调查中心

2018611

附件1:
2018年5月份紫阳热线诉求类来电汇总表(部门)
序号 来电内容

承办

单位

来电数(个) 办理情况 回访评价
1 县城河提路施工灰尘大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住建局 2 回复以下:1.加强建筑工地管理。规范建筑工地外围环境卫生管理,对工地出入口实行地面硬化处理,安装冲洗、喷洒降尘等设备。同时,强化工地内部土方覆盖监管,确保无死角全覆盖,避免土方扬尘;
2.加强渣土车辆运输管理。做到渣土车密闭运输,严防车辆带泥上路,保证工地现场渣土日产日清,对于造成带泥上路、道路遗撒造成的污染行为将依法从严处罚,最大限度减少工地扬尘问题发生。
已处理,非常满意。
2 县城紫乐公寓4单元一楼餐馆抽油烟机噪音大,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 2 已联系执法大队核实处理。 不知道情况,无法评价。
3 来电人多次反映:“天之音”和国税局办公楼中间的通道垃圾成堆,影响周边环境。 2 回复如下:2018年5月9日下午两点,环卫办工作人员一行到现场核实,经核实该通道内堆放了5个泡沫箱,环卫办工作人员立即安排环卫工人进行清理,并对该通道进行了彻底的清扫,同时要求环卫工人加大对该通道的监管,杜绝乱堆乱放现象发生,今天局环卫办又与来电人电话沟通,来电人反映该环境问题已解决,希望继续保持。 已处理,满意。
4 新桃村5号楼,物业收费高。 2 已联系住建局核实处理 回访电话没有接听。
5 钟鼓湾路灯不亮的问题。 3 已联系住建局核实处理。 已处理,满意。
6 老邮政局家属楼附近污水管道破裂,污水外漏。 住建局 2 已联系住建局核实处理。 已处理,满意。
7 紫阳港群众晨练噪音扰民。 1 已联系执法大队核实处理。 无人接听。
8 临江小区主水管道破损。 1 已联系住建局核实处理。 未处理,不满意。
9 来电人反映:源森坎上(重庆巴爷干锅店门口)的排污管道已堵塞一个多月,周围环境很差。 1 回复如下:5月17日已维修恢复,已致电给来电人。 已处理。满意。
10 安润发超市广告声音扰民。 2 已联系执法大队核实处理。 已处理,不满意。
11 紫邑新城6号楼15—23楼房屋裂口。 1 已联系住建局核实处理。 已处理,满意。
12 紫阳港广场舞噪音扰民。 2 已联系执法大队核实处理。 未处理,不满意。
13 来电人反映:政务大厅门口挖天然气管道把路面损坏,路面的水直接排入渗水坑里,附近居民房屋地基被浸泡,存在安全隐患。 2 转办住建局。回复:已督促天然气公司将路面恢复正常,已打电话答复来电人。 已处理,满意。
14 紫路公寓4单元“袁师傅肉夹馍”餐饮店抽油烟机的噪音扰民。 2 已联系执法大队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实处理。 回访来电人没在家,无法评价。
15 新田安置点阳光小区住户反映:几天没有水吃,住户无法正常生活。 水利局 8 联系了县供水公司杨经理,答复解释到,正在安装泵,管道安装快接近尾声,估计5月底能正常供水。 已处理,满意。
16 西门河河边有很多建筑垃圾,影响周边环境。 1 已联系水利局核实处理。 未处理,不满意。
17 农机厂1号家属楼分水管破裂。 1 已联系供水公司核实处理。 电话关机,无法评价。
18 高桥镇饮水工程拖欠农民工工资十几万至今未结,无法联系上承包人。 1 已联系水利局核实处理。 未处理,不满意。
19 高桥镇铁佛村,王家坝对面有人占用河道开办砖厂,一是污染了河道水源;二是占用河道影响泄洪,存在安全隐患。 1 经我局派人现场勘察,当事人未进行加工作业。我局已进一步落实高桥镇农综站加强监管,确保河道安全。 回访时,电话无人接听。
20 一中老师反映:讲师楼平台因为住户喂鸡子,造成这里环境很差,请相关部门管制。 教体局 1 接关于紫阳中学讲师楼附近养鸡子养鸡影响到学校环境卫生情况。教育局责成学校办理,学校由副校长袁华刚牵头,带领总务处、德育处、健康办负责人到住户家中下发学校的通知,要求养鸡的住户在2018年5月6日前自行处理活鸡、拆除鸡舍、彻底打扫好环境卫生。5月7日学校查看,住户已经按照学校要求落实到位。 已处理,满意。
21 来电人吴雨钢反映:自家外侄女浦紫阳被任河嘴学校老师打了,老师没有合理的处理结果,请相关部门给与合理处理结果。 教体局 1 联系了教体局4421319(接电人毛),提供了来电人电话,请给相关领导汇报后和谐处理。 已处理,满意。
22 来电人想看事故责任认定书。 交警大队 1 已联系交警大队核实处理 没有处理,不满意。
23 交警队鉴定处理结果来电人需要给个说法。 1 已联系交警队核实处理。 无人处理,不满意。
24 惠民三期被车堵住了。 1 已联系交警大队核实处理。 已处理,满意。
25 高速引线桥大车拉的泥巴掉在路上严重影响环境。 1 已联系交警大队核实处理。 无人接听。
26 老龙潭乡政府附近发生滑坡,阻碍交通。 交通局 6 已联系农管局核实处理。 已处理,满意。
27 交通局修村级路毁了来电人的到户路,来电人要求重新修一条,结果修到一半垮塌,造成来电人出行困难。 1 已联系农管局核实处理。 已处理,满意。
28 营梁村到黑龙村之间的路况太差,村民出行难。 1 已联系农管局核实处理。 无人处理,不满意。
29 麻柳镇堰碥村6组村民反映:村上无垃圾池,垃圾遍地无人管。 环保局 1 已联系环保局核实处理。 未处理,不满意。
30 沙码头有人烧东西,臭气熏天。 1 已联系环保局核实处理。 已处理,满意。
31 紫乐公寓4单元楼下餐馆抽油烟机噪音太大,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环保局 3 已联系环保局核实处理。 没有处理,不满意。
32 交通事故已立案四个多月,法院至今未告知开庭时间。 法院 1 已联系法院核实处理。 回访电话无法接通。
33 来电人申请的扶贫贴息贷款,第一次由于户主手续错误未通过审批,第二次以家属名义申请,至今也未批下来,不明原因。 扶贫局 1 已联系扶贫局核实处理。 已联系,未处理,不满意。
34 万友超市旁边的网吧晚上有很多未成年人在里面,来电人晚上1点多在里面找到了上初一的女儿和她同学。这个网吧比较隐蔽,外面没有灯,但里面有很多未成年人玩,请相关部门管制网吧,共同给孩子们营造正常的成长环境。 文广局 1 现回复如下:1.接督办单反映的情况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落实文化执法队对此事进行调查。2018年5月21日上午执法人员通过电话与来电人进行了沟通,得知来电人反映情况中说到的网吧就是位于大地水果超市旁边的紫阳县诚信网吧,于是当天下午3点左右我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依法对紫阳县诚信网吧进行了现场检查并通知该网吧负责人和网管进行询问调查。
2.通过对该网吧现场检查和询问调查,初步确定紫阳县诚信网吧在2018年5月20日凌晨以后接纳了2名未成年人进入该营业场所的事实。于是报请局领导同意立即对紫阳县诚信网吧进行立案调查,截止现在(2018年5月29日)紫阳县诚信网吧在规定时间以外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一案还在取证调查当中,待案件调查结束后我局将办理结果报民调中心备案,特此说明。
已处理,满意。
35 来电人反映:5月2号在地税窗口交税,窗口互相推诿不给办。 政务中心 1 已转政务中心核实处理。 已处理,满意。
36 来电人下午六点在麻柳卫生院看病,医院收双倍的门诊费,来电人认为不合理。 卫计局 1 已联系卫生局核实处理。 已处理,满意。
37 烟草局将自家商店购买烟的进货编号丢失,现要求重新办理手续的问题。 烟草局 1 已联系烟草局核实处理。 未处理,不满意。
38 东木镇三官堂村交钥匙工程拖欠工人工资3.5万元。 人社局 1 已联系劳动股核实处理。 处理中,无法评价。
合计 61

附件2:
2018年5月份紫阳热线诉求类来电汇总表(乡镇)
序号 来电内容

承办

单位

来电数(个) 办理情况 回访评价
1 来电人反映:县城二路之子巷道廉租房跟前(财政局公厕前100米)一刘姓家院坝坎即将垮塌,陆先生居住坎下,有严重的安全隐患。 城关镇 2 已联系环城路社区核实处理。 未处理,不满意。
2 城关镇青中村民反映:下雨房屋垮塌,望政府给予处理。 3 已联系城关镇包村干部核实处理。 已处理,满意。
3 向阳镇瓦房街道居民反映:吃水困难。 向阳镇 3 已联系向阳镇政府核实处理。 事情没有处理,不满意。
4 向阳镇营梁村二组村民反映:自己是残疾人,修观光路房屋受损未处理,电线又被掐断。 1 已联系向阳镇政府核实处理。 没有处理,不满意。
5 向阳镇鸡鸣村民反映:村级公路停止维修,影响群众通行安全。 1 已联系向阳镇政府核实处理。 未处理,不满意。
6 来电人投诉移民搬迁5期工程:一是中午没有休息时间,施工扰民;二是该工程没有使用阳光混凝土搅拌站的石料。 2 现函复如下:经查,2018年5月15日晚,向阳镇集镇安置点五期工程1号楼浇筑五层楼板,原定于晚10点前完工,因泵车机械故障,退后至凌晨3点结束。楼板浇筑须一次性完成,故不得已造成夜间施工。镇政府已责令施工单位今后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错开中午及夜间浇筑混凝土,以免影响周边群众休息。另反映施工企业自己搅拌混凝土仅用于砌砖和粉墙,符合施工要求和标准。            已处理,满意。
7 蒿坪镇敬老院旁边垃圾成堆,已有半个月无人清理,周围环境很差。 蒿坪镇 2 马上联系了蒿坪镇政府4762000接电付,请及时处理。 回访电话没有接听。
8 蒿坪镇双星社区停水的问题。 蒿坪镇 5 已联系蒿坪镇核实处理。 已解决,满意。
9 蒿坪镇蒿坪村3组尹大刚反映:家里危房改造正在施工,但是质量不敢保证,房屋安全受影响。 1 已联系蒿坪镇危房改造邱主任15336290906核实处理。 已处理,满意。
10 界岭镇松树村一组村民王德红反映:村上公路太窄,引起群众不满。 界岭镇 1 已联系界岭镇政府核实处理。 未处理,不满意。
11 来电人反映:斑桃镇政府拖欠电费不按时打款。 1 已联系界岭政府核实处理。 已处理,满意。
12 界岭镇金狮村村民反映:修村级公路占用农户土地,下雨导致泥石流。 1 已联系界岭镇政府及时核实处理。 没有处理,不满意。
13 来电人反映:界岭镇麻园村安置点桥头未安装围墙,小孩在此处玩耍,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1 已联系界岭镇核实处理。 未处理,不满意。
14 扶贫不公。 洄水镇 1 已联系洄水镇核实处理。 无人处理,不满意。
15 来电人反映:洄水镇自来水水厂近两周供水水质差。 洄水镇 2 已联系洄水镇政府核实处理。 已处理,满意。
16 洄水镇庙沟村一组村民反映:河床上升,堵塞了几家村民的下水管道,污水倒流渗进来电者房屋,存在安全隐患。 1 已联系洄水镇政府核实处理。 已处理,满意。
17 红椿镇盘龙村2组余林工反映:土地征收成本价过高。 红椿镇 1 已联系红椿镇政府核实处理。 未处理,不满意。
18 红椿镇盘龙村民反映:征地标准不公平,在村民没同意的情况下强行施工。并将村民上告法院。 1 已联系红椿镇政府核实处理。 未处理,不满意。
19 洞河镇云峰村村民曹立秋反映:自己为本村维修电网改造的劳力工资至今未兑现。 洞河镇 1 已联系洞河镇政府核实处理。 未处理,不满意。
20 双桥镇解放村一组村民廖义军反映:2016年购买安置点房剩余款3.5万双桥镇至今未退。 双桥镇 2 已联系双桥镇核实处理。 未处理,不满意。
21 来电人刘晓鹏购买的双安镇安置房2小区,一是无房产证,二是从去年开始房屋漏水。 双安镇 1 已联系双安镇核实处理。 无人处理,不满意。
22 焕古镇春堰村民反映:来电人母亲得了急病疼痛难忍,需要急救。来电人是瘫痪没有办法动弹,希望得到政府帮助。 焕古镇 2 已联系黄镇长协调处理此事。 无人接听。
23 来电人反映:高桥镇铁佛村王家坝对面有人占用河道开办砖厂。一是污染河道水源;二是占用河道影响泄洪,存在安全隐患。 高桥镇 1 经我局派人现场勘察,当事人未进行加工作业。我局已进一步落实高桥镇农综站加强监管,确保河道安全。 回访时,电话没有接听。
24 麻柳镇街道社区居民反映:房子相邻纠纷事宜 麻柳镇 1 已联系麻柳镇核实处理。 回访电话没有接听。
合计 38
附件3:
2018年5月份紫阳热线诉求来电满意度回访汇总表(各部门)
序号 单位名称 诉求总量
(件)
有效回访(件) 回访评价
满意
(件)
不满意
(件)
无法评价
(件)
1 住建局 25 20 11 5 4
2 水利局 12 10 8 2 0
3 教体局 3 3 2 1 0
4 交警大队 4 5 1 2 0
5 交通局 9 8 7 1 0
6 环保局 5 2 1 4 0
7 法院 1 0 0 0 0
8 扶贫局 1 1 0 1 0
9 文广局 1 1 1 0 0
10 政务中心 1 1 1 0 0
11 卫计局 1 1 1 0 0
12 烟草局 1 1 0 1 0
13 人社局 1 1 0 0 1
合计 65 54 33 17 5
附件4:
2018年5月份紫阳热线诉求来电满意度回访汇总表(各镇)
序号 镇名 诉求总量
(件)
有效回访
(件)
回访评价
满意
(件)
不满意
(件)
无法评价
(件)
1 城关镇 5 5 3 2 0
2 向阳镇 7 7 2 5 0
3 蒿坪镇 8 6 6 0 0
4 界岭镇 4 4 1 3 0
5 洄水镇 4 4 3 1 0
6 红椿镇 2 2 0 2 0
7 洞河镇 1 1 0 1 0
8 双桥镇 2 2 0 2 0
9 双安镇 1 1 0 1 0
10 焕古镇 2 0 0 0 0
11 高桥镇 1 0 0 0 0
12 麻柳镇 1 0 0 0 0
合计 38 32 15 1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