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政民互动> 办件统计>正文详情

关于2018年3月份紫阳热线来电办理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8-04-20 14:40

紫阳县社情民意调查中心

关于20183月份紫阳热线来电

办理情况的通报

各镇党委、镇人民政府,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紫各单位:

现将2018年3月份紫阳热线来电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来电情况

2018229日至2018328日紫阳热线共接听记录群众来电921件,较上月减少19件。经甄别,有效来电908件。其中咨询类787件,占来电总量的86.67%;诉求类103来电总量的11.34%;其他18件,来电总量的1.99%

二、办理情况

103件诉求类来电,经筛选同诉求重复来电,共计79件。根据轻重缓急现场答复或者咨询相关单位后直接回复处理69通过紫阳热线4411111政务平台转办10(已反馈9件,办理中1件

三、来电分析

(一)咨询类来电主要集中在以下方面:

证件办理、号码咨询、城乡供水电、合疗缴费和城镇医保报销、大病救助、脱贫攻坚惠民政策执行标准

(二)诉求类来电主要集中在以下方面:

桑树沟三趟公交车,现减为一趟,给附近居民和学生出行带来不便。

(三)3月份群众来电涉及较多的镇和部门有:

城关镇、蒿坪镇、红椿镇、高滩镇;住建局、交通局、环保局。

四、办理评价

(一)各镇办理情况。

3月份群众诉求类来电涉关16个镇66件,通过对群众来电进行全面回访评价,实现有效回访62件(拒访和无法接通4件),办结满意24件,不满意32件,无法评价6件,回访满意率为38.71%。其中:向阳镇、东木镇回访满意率100%。

(二)各部门办理情况。

3月份群众诉求类来电涉关9个部门37件,通过对群众来电进行全面回访评价,实现有效回访27件(拒访和无法接通10件),办结满意19件,不满意10件,无法评价1件,回访满意率为7.37%。

、工作要求

各涉及来电承办单位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要积极落实进行调查核实、妥善处理、向来电人正面答复,并在规定时限内将办理结果回复民调中心备案,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附件:1、3月份紫阳热线诉求类来电汇总表(部门)

2、3月份紫阳热线诉求类来电汇总表(各镇)

3、3月份紫阳热线诉求来电满意度回访汇总表(部门)

4、3月份紫阳热线诉求来电满意度回访汇总表(各镇)

紫阳县社情民意调查中心

2018412

附件1:
2018年3月份紫阳热线诉求类来电汇总表(部门)
序号 来电内容

承办

单位

来电数(个) 办理情况 回访评价
1 二路挖天然气管道破坏了交通主干道。 住建局 2 已联系住建局核实处理。 回访时电话无人接听。
2 源森一楼化粪池是公共化粪池,该化粪池污水外流已有多天,影响周边环境。

3

已联系住建局核实处理。 多次回访,电话无人接听。
3 老公安局旁边“剪艺”理发店店主来电反映:洒水车每次洒水的时候洒在了理发店的玻璃门上和门口,此处刚好是个小坡,洒过水的路面很湿滑,来往的客人存在安全隐患。 1 回复如下:2018年3月14日下午两点,环卫办工作人员侯贵明到现场核实,老公安局旁边有一个“剪艺”理发店,经与理发店女老板咨询,她说电话是她打的,通过现场查看,该路段路面较窄,若遇上会车松油门不及时可能会将水喷洒到玻璃门上和门口,经与店主沟通,她表示能理解。同时将洒水车司机通知到办公室,对在洒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并要求司机规范操作,遇有行人和路面较窄时要减速慢行,以防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反映后好转过几天,无法评价。
4 清洁队周围排污沟的事。 住建局 1 已联系住建局核实处理。 回访电话无法接通。
5 来电人称:拆迁办将住户电线拆断,没办法照明,不知道房子到底拆不拆。 1 已联系住建局核实处理。 已处理,满意。
6 悟真观路口路灯电杆折断的问题。 1 已联系住建局核实处理。 未处理,不满意。
7 源森酒店车库旁边下水道损坏的问题。 2 已联系住建局核实处理。 已解决,满意。
8 黄金商贸城一业主拉了一车沙把消防通道堵了,物业不管不问。 1 已联系住建局核实处理。 已处理,满意。
9 鸡家咀路灯不亮的问题。

1

已联系住建局核实处理。 已处理,满意。
邮局退休职工反映:邮局无钱发工资,多名退休干部讨要说法。 邮政局

1

已电话联系邮政局核实处理。 已处理,满意。
11 桑树沟三趟公交车,现减为一趟,给附近居民和学生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交通局 5 已联系交通局(运管所)核实处理。 未处理,不满意。
12 投诉TK262出租车司机乱收费的问题。 1 已联系运管所核实处理。 已处理。满意。
14 双桥镇解放村的取保路段塌方,道路不通。 3 已联系农管局核实处理。 已处理,满意。
15 修541国道把来电人房屋震裂。 2 已联系541国道指挥部核实处理。 电话无法接通。
16 投诉高客站售票窗口短发女售票员服务态度恶劣。 交通局 1 已联系运管所核实处理。 已处理,满意。
17 城关镇和平路段修路,导致行人和车辆通行受影响。 1 已联系交通局核实处理。 已处理,满意。
19 高桥镇河水浑浊,无法饮用。 环保局 1 已联系环保局核实处理。 现在水已经清了,满意。
20 源森KTV噪音扰民。 2 已联系环保局核实处理。 无人接听。
21 鸡家咀旁主管道漏水。 水利局 1 已联系县供水公司杨经理核实处理。 已处理,满意。
22 百梯巷主水管破裂。 1 已联系县供水公司杨经理核实处理。 已处理,满意。
23 清水广场庞家附近施工导致灰太大的问题。 公路段 1 已联系公路段处理核实处理。 已处理,不满意。
24 高滩镇龙湾村民反映:电力局未经来电人同意把来电人家的树木砍断。 电力局 1 已联系电力局核实处理。 已处理,满意。
25 去年6月份大病报销,但到现在钱一直未到账。 卫计局 2 已联系合疗办核实处理。 已处理,满意。
26 毛坝中学七2班强制学生交1380元出去旅游。 教体局 1 已联系教育局核实处理。 已处理,满意。
合计 37
附件2:
2018年3月份紫阳热线诉求类来电汇总表(各镇)
序号 来电内容 承办单位 来电数(个) 办理情况 回访评价
1 城关镇天星村村民反映:村上修路毁坏主干道导致无法通行。 城关镇 1 已联系城关镇核实处理。 回访来电人,不在场,无法评价。
2 城关镇村民反映:和平村修路影响车辆出行。 2 已联系城关镇核实处理。 已处理,满意。
3 西门河拆迁修路把路挖断,来电人摩托车(车牌号102)卡在中间,出不来。 1 已联系城关镇核实处理。 没处理,不满意。
4 钟鼓湾洗车附近一根电线掉在路中间,存在安全隐患。 1 已联系城关镇核实处理。 已处理,满意。
5 高速路引线桥附近野狗出没,经常咬伤人。 2 已联系城关镇核实处理。 无人处理,不满意。
6 任河国际一号楼22层房屋漏水。 2 已联系城关镇核实处理。 已处理,满意。
7 西门河沟紫金公司修房施工扰民。 3 已联系城关镇核实处理。 已处理,满意。
8 钟鼓湾电线危险,影响安全。 城关镇 1 已联系城关镇社区,答复马上去现场查看处理。 已处理,满意。
9 城关镇村民反映:西门河施工把路挖断,影响学生出行。 2 已联系城关镇核实处理。 无人接听。
10 新田村民反映:来电人居住地周围有车随意倒垃圾,影响周边环境。 1 已联系城关镇新田村居委会。 处理中,无法评价。
11 西门河紫金公司修房子声音太大,开工时间太早,影响居民休息。 2 已联系城关镇核实处理。 已处理,满意。
12 汉江桥头焚烧垃圾,影响环境。 2 已联系城关镇核实处理。 已处理,满意。
13 任何国际附近半夜施工扰民。 2 已联系城关镇核实处理。 已处理,满意。
14 洞河镇前河村民反映:本村四组村民张先碧由于修建541国道导致坟墓损坏的事情迟迟未得到处理。 洞河镇 2 已联系洞河镇核实处理。 未解决,不满意。
15 红椿镇村民反映:修路导致大青村1组5.6家没电。 红椿镇 2 已联系红椿镇核实处理。 已处理,满意。
16 红椿镇盘龙村村民反映:邻居伍邦军挖地基影响来电人房屋安全,致使裂口。 1 已联系红椿镇政府核实处理。 没处理,不满意。
17 红椿镇中学附近半夜施工,噪声扰民。 2 已联系红椿镇政府核实处理。 现人不在红椿,不知情况,无法评价。
18 红椿镇村民反映:盘龙小区3号楼房屋漏水问题。 2 镇上答复如下:1.信访件所反映事件属实。2.我镇已经安排工作人员到该小区核实,收集房屋出现类似情况的住户,争取一次解决该类问题。3.因该房屋移交时间较长,已经过了房屋保修期,现我镇正在与施工方沟通联系,尽快由政府和施工方共同努力将该类问题进行解决,保证群众的所有利益。 未处理,不满意。
19 蒿坪镇群众邢万安反映:房屋漏水,屋内全部发霉无法居住。 蒿坪镇 1 回复如下:一、经现场核实房屋漏水属实。二、十八大以来国家从中央到基层都是依法依规办理各项工作,双星社区1--16号楼在2012年竣工交付使用,建设方承担的质保期限均已到期,按照国家法律明文规定后期的维护保养费用应通过社区业主委员会或居委会召开业主代表开会商议、讨论一致同意后,从购房者缴纳的大修基金中列支,政府的财政支出中不承担此项费用,2012年我县在执行移民搬迁工作时人性化考虑搬迁户的困难未要求搬迁户主动缴纳大修基金,从而导致现在社区安置房在出现各类公共部位维修时无专项的大修基金解决,财政也不敢违规违纪解决。三、我镇现正在起草大修基金补收公告,待搬迁户大修基金补缴后召开业主会,依法依规解决。 未处理,不满意。
20 蒿坪镇森林村民反映:在镇上买的安置房驻村干部迟迟未交钥匙。 2 已联系该村驻村领导核实处理。 没处理,不满意。
21 蒿坪镇东关村民反映:来电人邻居邝吉军将来电人门前小路挖断,导致来电人无法出行。 2 已联系蒿坪镇政府。 已处理,满意。
22 来电人反映:高滩镇(原绕溪镇靳家河坝)安置点房屋已经成危房,裂缝很多,多次反映一直没有得到处理。 高滩镇 3 回复如下:收到你单位督办单后,我镇高度重视,经研究,此事项由我镇镇长牵头调查处理。 未处理,不满意。
23 贫困户抓阄,蒿坪镇给朱显兵定了一套房子,当时只给1万元定金,后其原来的主人邝五九经常去家里贴条子,导致朱家不敢回来居住。 1 已联系该村包联领导核实处理。 处理中,无法评价。
24 八庙村民反映:6组20多户没水吃。 2 已联系高滩镇核实处理。 已处理,满意。
25 高滩镇白鹤村民反映:村委会选举不公开不透明,评选不公平。 1 已联系高滩镇核实处理。 已处理,满意。
26 八庙村民反映:修建安置点施工造成来电人等几户住户的房屋受损严重,且公路下沉也很严重,存在安全隐患。 高滩镇 2 关于高滩镇八庙村四组杨福民等几户因安置点施工造成房屋受损问题,我镇党委政府高度视,立即组织土管部门现场勘测,并联系县国土局介入调查,同时请西安一质检公司共门调查原因,在调查结果出来后,在共同协商定损、赔偿等问题。 未处理,不满意。
27 温家坪村民反映:房屋垮塌无法居住。 毛坝镇 1 已联系毛坝镇政府。 已联系,未处理,不满意。
28 腰庄村民反映:户主张国成原本是贫困户,目前家里只剩他一个人,住在其女家里,对去年政府让其脱贫表示不满。 毛坝镇 1 已联系毛坝镇。 处理中,无法评价。
29 书堰村民反映:原青岩村修路加宽,工程质量存在问题,明日竣工打柱子,全体村民将拦截此工程。 麻柳镇 6 已联系麻柳镇主要领导,请核实处理。 处理中,无法评价。
30 焕古镇刘家河村民反映:2007年修河堤,至今十几人工资未结清。 焕古镇 3 回复如下:经调查:2007年上半年,县土管局在我镇刘家河村实施土地复垦项目,项目涉及刘家河村七个村民小组,鸡叫、刘家河两条小流域。主要工程为修建河堤,保护、恢复河道两旁耕地,全村共修建河堤2220米6176方,恢复及保护水田170余亩。工程承包方由县土管局招标确定,村两委主要负责宣传动员及日常施工中的纠纷调解。工程承包方又在村内设立了十几处工段,分别聘请有技术、有能力的村民当小包工头,小包工头再组织召集施工人员施工,包工不包料,每砌一方成品石坎30元工钱。由于施工条件的差异,各个工段小包工头与所涉及田地承包户自行协商,对自然条件差、施工难度大的工段,由田地承包户增加工钱给施工人员。工程完工验收后,工程承包方按照每方30元工钱已全额兑付。刘长录反映的讨要工资问题,属小包工头追加的工钱,由于刘长录与小包工头存在其他私人经济纠纷关系,加之双方当事人外出务工多年,故拖欠的施工工资没有结算。经与当事人刘长录联系,明确其债务债权关系和相关的处置方式方法,当事人也表示明了了相关情况,对此无异议。 未处理,不满意。
31 2014年从山上搬至公路新建房屋贫困补助费至今未到位。 瓦庙镇 1 已联系瓦庙镇核实处理。 未解决,不满意。
32 向阳镇悬鼓村民反映:2017年10月与堂弟的土地被镇上征用未补偿,现镇上称钱已补偿到其兄弟名下。 向阳镇 2 已联系向阳政府核实处理。 已处理,满意。
33 洞河镇初级中学附近有专门卖烟给学生的问题。 洞河镇 1 已联系洞河镇核实处理。 没有处理,不满意。
34 界岭镇金狮村民反映:2014年村上兴建产业园区,修路把来电人土地占用未补偿。 界岭镇 1 已联系界岭镇核实处理。 回访拒接电话。
35 洄水镇小河村公路养护员工资无端被扣,且还有半年未发放。 洄水镇 1 已联系洄水镇核实处理。 未处理,不满意。
36 高桥镇何家堡村村民反映:贫困户评选不公。 高桥镇 1 已联系高桥镇核实处理。 已联系,不满意。
37 来电人反映:自家房屋因7.18导致塌陷现已无法居住,请政府出面解决。 双桥镇 1 已联系双桥镇核实处理。 未解决,不满意。
38 来电人反映:一是村集体70亩荒山补助款不知去向;二是土地到户时本小组有一块地育有椿树苗,后来树苗买后,该地下落不明;三是权河至双桥公路拓宽时,占用了本组农户土地,补助款迟迟未兑现。 双桥镇 1 已联系双桥镇核实处理。 回访无人接听。
39 东木镇军农村民反映:1、双女户2017年交了合疗又没退。2、养老卡没办下来。3、房屋滑坡补助没到位。 东木镇 1 已联系该村包联领导核实处理。 已处理,不满意。
合计 66

附件3:
2018年3月份紫阳热线诉求来电满意度回访汇总表(各部门)
序号 单位名称 诉求总量
(件)
有效回访(件) 回访评价
满意
(件)
不满意
(件)
无法评价
(件)
1 住建局 13 7 5 1 1
2 邮政局 1 1 1 0 0
3 交通局 13 11 6 5 0
5 环保局 3 1 1 0 0
6 水利局 2 2 2 0 0
7 公路段 1 1 0 1 0
8 电力局 1 1 1 0 0
9 卫计局 2 2 2 0 0
10 教体局 1 1 1 0 0
合计 37 27 19 7 1
附件4:
2018年3月份紫阳热线诉求来电满意度回访汇总表(各镇)
序号 镇名 诉求总量
(件)
有效回访
(件)
回访评价
满意
(件)
不满意
(件)
无法评价
(件)
1 城关镇 22 20 15 3 2
2 洞河镇 2 2 0 2 0
3 红椿镇 7 7 2 3 2
4 蒿坪镇 9 9 2 6 1
5 高滩镇 5 5 3 2 0
6 毛坝镇 2 2 0 1 1
7 麻柳镇 6 6 0 6 0
8 焕古镇 3 3 0 3 0
9 瓦庙镇 1 1 0 1 0
10 向阳镇 2 2 2 0 0
11 洞河镇 1 1 0 1 0
12 界岭镇 1 0 0 0 0
13 洄水镇 1 1 0 1 0
14 高桥镇 1 1 0 1 0
15 双桥镇 2 1 0 1 0
16 东木镇 1 1 0 1 0
合计 66 62 24 3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