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自然资源局2019年重点工作公开承诺事项

时间:2019-08-01 16:35

1、打赢脱贫摘帽的决胜之战,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保障对象入住任务,统筹推进非贫困户不安全住房搬迁,确保安全住房率达标。6月底前完成“十三五”在建的7282户(含仁和千户安置社区1094户)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建房任务,达到入住条件并交付钥匙,9月底前实现全部入住。6月底前指导并督促各镇将已达到入住条件的12285户搬迁户全部入住。9月底前完成非贫困户同步搬迁安全住房达标任务。

2、完成旧宅基地腾退6629亩,申报增减挂钩项目流转指标2500亩,保障发展资金和项目用地需求。4月底前完成第一批2498亩旧宅基地腾退复垦市级验收,申报的1075亩增减挂钩项目通过省级核查,实现节余指标流转收益3.2亿元。7月底前完成第二批6629亩旧宅基地腾退复垦,8月底前申报市级验收,申报1582亩增减挂钩项目并通过省级核查,10月底前实现节余指标流转收益4.56亿元。

3、完成大型地质灾害治理项目争取申报,争取资金1800万元,启动实施县城潘家坡、马家坡滑坡治理项目。3月底前项目资金争取到位,5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设前期准备,6月底前开工建设,12月底前完成50%项目建设工程量。

4、加大矿山地质环境治理,编制完成6个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的前期可研和向省市申报工作。争取资金490万元,实施吴家坪瓦板岩燕岩采区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3月底前获得省市立项批复,4月底前项目资金争取到位,6月底前完成前期准备,7月底前开工建设,年底前完成治理工程。

5、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打造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示范窗口,实现“一窗式”办理。在登记资料齐全、符合登记要求的前提下,将一般登记、抵押登记压缩至受理之日起2个工作日办结,查封登记、异议登记即时办结。助力脱贫攻坚,上门服务为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群众办理不动产权证,11月底前完成全县6个镇的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办证工作。

6、完成补充耕地600亩。4月底前完成项目规划设计,6月底前完成施工招标,11月底前完工并申报竣工验收。

7、推进仁和国际社区建设援建工作,完成5—8号楼主体工程,启动9—11号楼建设。

8、按照脱贫攻坚整县脱贫摘帽要求,高质量完成毛坝镇鲁家村、温家坪村和汉王镇安五村3个村脱贫任务,确保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