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重点工作公开承诺事项

时间:2019-08-01 16:52

一、继续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为企业进入提供高效优质服务,激发人民群众创业创新激情,加快市场主体梯次成长培育,全年发展各类市场主体2000户以上。6月底前完成2018年度年报工作,企业年报率达90%以上,个体年报率达85%以上。

二、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巩固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成果,做好迎接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复检工作,提升我县食品安全工作水平,全年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6次以上,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食品安全事故;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加强药品、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和抽检,加大对抽查不合格产品的查处和曝光,维护市场经营秩序,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加强茶叶市场监管,严格市场准入,规范经营行为,组织打假维权行动,维护“紫阳富硒茶”品牌声誉。

三、实施品牌质量提升行动,促进我县“硒+X”产业体系发展,完成2018-2019年市对县质量考核工作,积极引导、鼓励、帮扶企业加强品牌建设,提升“省级首批地标保护示范点”示范水平,开展《紫阳富硒茶标准综合体》修订和《紫阳茶》产品标准制定,协助县茶业局完成紫阳富硒茶国际商标注册;指导2家食品生产企业建立可视化质量溯源系统,引导16家企业建立“二维码”质量追溯体系。

四、继续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加大案件查办曝光力度,健全失信联合惩戒机制,促进企业诚信自律,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五、严格按照户脱贫、村出列“五七”标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毛坝镇腰庄村、向阳镇显钟村、焕古镇松河村2019年整村脱贫出列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