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莲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0-02-15 19:48作者:郑德兵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214日下午,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陈莲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10日习近平在北京市调研主要精神、212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主要精神、21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主要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精神,安排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支持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等工作。县政府班子成员,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及中省驻紫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月14日,党组会议.jpg

陈莲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快速反应,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呈现出抓早动快、科学有序、稳控有力的态势。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绝不能有丝毫松劲和懈怠,要坚决贯彻中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持之以恒抓好监测排查、联防联控等工作。基层防控必须从严,交管措施必须精准,复市责任必须压实,物资供应必须保障,坚决遏制住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陈莲强调,要聚焦脱贫抓提升,巩固发展增收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完善利益联结和带贫益贫机制,持续提升脱贫质量;要突出产业抓发展,立足镇村发展实际,加强春季农业技术培训和行业指导,做好春茶生产组织,帮助解决春茶生产中的困难问题。要统筹抓好招商引资、劳务输出、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陈莲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明确目标任务,拿出过硬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抓好“三农”工作。要对标全面小康,加快补齐短板和不足。要围绕产业就业,持续推进农民增收。要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加强基层治理。要强化保障措施,不断激发农村发展活力。

党组学习会议结束后,陈莲接着主持召开专题办公会议,研究《紫阳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产业健康发展政策措施》。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认真贯彻中省市有关部署和文件要求,扭住发展要务,保持战略定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要围绕项目建设抓复工,围绕产业发展抓复产,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扶持各项举措,用足用活各类稳企惠企扶持政策,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中小型企业发展带来的影响,支持企业共渡难关,努力实现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