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党组举行2020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时间:2020-01-14 13:53作者:朱烁旭来源:本站原创

112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陈莲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2020年首次集体学习会。县政府班子成员,各镇镇长、县政府各部门和中省驻紫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月12参加2020第一次县政府党组集体学习.jpg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二O0年新年贺词、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集中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主要精神、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中共陕西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主要精神、陕西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主要精神、中共安康市委四届九次全体会议主要精神。

陈莲强调,过去一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圆满完成年度减贫任务,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各镇各部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市全委会精神,全面推进“五大战略”,以新思路新理念适应新形势、应对新挑战,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压茬推进;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扫尾、巩固、衔接、探路”的原则要求,认真谋划推动2020年扶贫工作,研究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紧紧围绕项目建设补短板、强基础、增后劲,强化项目谋划储备,推动项目建设滚动接续、有效投资持续增长。

陈莲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做细做实节日期间各项工作。要紧盯困难家庭、残疾人家庭等特殊困难群体,全面落实社会保障政策和救助供养制度,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要做好信访维稳及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加强市场供需监测和协调保障,强化民生重点领域价格监管,保障好市场供应,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新春佳节。

会议还对大气污染防治、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和廉洁过节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