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住建局开展冬季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时间:2017-12-13 00:00
文件名称 紫阳县住建局开展冬季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索引号 0000001440000201712001 公开目录: 政务督查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7年12月13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7年12月13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住建局开展冬季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为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和城镇燃气安全工作,自12月份以来,紫阳县住建局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对全县燃气站点和各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专项督查,指导建筑企业文明施工、安全生产,督促各镇和县城建筑单位强化红线意识,切实履职尽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督查组通过看现场、查资料和问询了解等方式,先后深入到燃气站、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进行督查检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相关单位现场整改,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督查中还随机抽查了建筑工人知晓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标准情况。

督查组要求相关单位务必清醒认识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警钟长鸣,严防事故发生;职能部门要守土有责,依法依规进行监督管理,深刻吸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建立监督检查台账,落实专门人员定期巡查,并及时反馈问题,切实加强建筑安全生产。

截至目前,对城关、瓦庙、毛坝、洞河等47个燃气站和部分在建的市政工地完成了督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