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云忠专项督查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迎验工作

时间:2017-10-01 00:00
文件名称 罗云忠专项督查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迎验工作
索引号 0000001440000201712005 公开目录: 政务督查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7年10月01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7年10月01日
内容概述 罗云忠专项督查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迎验工作

101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云忠来到县教体局,专项督查全县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迎验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创建工作汇报,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就冲刺迎验工作提出要求。

罗云忠指出,今年以来,全县教育系统紧紧围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这个重点,迎难而上、苦拼实干,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对照评估标准,还存在很多突出问题,需要抓紧整改到位。

罗云忠强调,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是我县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是省对市、市对县考核的重要指标,是一场只能赢、不能输的战役。目前,创建工作已进入冲刺决胜阶段,为确保在既定时间顺利通过评估验收,罗云忠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加压紧逼。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信念,集中人力、财力、物力,全身心投入到攻坚迎验中来。二要狠抓整改,全力攻关。教体局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对各学校再次进行“问诊把脉”,对照标准一件一件落实、一项一项整改,确保逐校逐项达标。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制定出周密详实的迎验方案,确保创建工作“硬过关”。三要加大协调,搞好衔接。教体局要迅速对需要上级部门协调解决的重要事项和重点问题梳理汇总,及时对接汇报,确保问题得到及时解决。要与省、市教育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做好沟通衔接,及时获取验收评估相关信息,掌握工作主动权。四要加强督查,确保实效。县督查考评办、“两办”督查室要对县级各部门联镇包校和各镇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一次全面督查,真正做到以查促改、以改促进。五要做好预演,查漏补缺。近期选择部分学校,按照正式验收程序和验收标准开展一次评估验收模拟演练,通过预演及时发现问题,尽快弥补解决。

会上,罗云忠还就做好教育扶贫工作作了强调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