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金融扶贫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9-04-04 00:00
文件名称 全县金融扶贫工作会议召开
索引号 0000001190800201905016 公开目录: 扶贫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4月2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年04月04日
内容概述 全县金融扶贫工作会议召开

43日,县委常委、副县长张雪峰主持召开全县金融扶贫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近期金融扶贫工作。

张雪峰指出,今年是我县脱贫摘帽的决胜之年,各金融机构要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扎实做好金融扶贫和产业扶贫各项工作,有效破解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助力全县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张雪峰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把金融扶贫提升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高度,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全面改进和提升金融服务,增强金融扶贫的精准性和有效性。二要建立金融机构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的工作团队和长效机制,对每月计划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和跟踪问效,加大督促落实力度。三要形成金融扶贫合力,精准对接金融需求,精准完善支持措施,精准强化工作质量和效率,建立“一对一茶企金融帮扶”机制。四要认真组织学习《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有效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基金作用切实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的指导意见》,为全县企业发展、项目建设引入资金,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支撑。五要降费让利,降低茶企等小微企业融资门槛,缓解其融资难和融资贵难题。六要抓好宣传工作,发出金融扶贫的好声音,营造金融扶贫的良好氛围。七要创新符合地方实际的金融产品,积极向上争取不同于传统一般信贷流程的差别化政策和绿色通道,加强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精准对接重点项目和重点地区等领域金融服务需求,夯实深度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基础。八要围绕风险防控,做好企业贷后管理和风险预警,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九要严格金融机构的绩效考核,加强评估结果运用,提升脱贫攻坚金融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