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陕西省委来紫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时间:2019-03-25 00:00
文件名称 民盟陕西省委来紫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索引号 0000001190800201905011 公开目录: 扶贫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4月2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年03月25日
内容概述 民盟陕西省委来紫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3月22日至23日,省政协常委、民盟省委副主委、省民盟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组组长车建营带领民盟陕西省委民主监督调研组一行来紫阳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县政协主席康树民,县委副书记陈佳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龚颖,县委常委、副县长殷贵军出席会议或参加调研。

IMG_4327_副本.jpg

汇报会上,车建营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7日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车建营在讲话中说,近几年来,紫阳县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尤其在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他指出,紫阳县作为全省深度贫困县之一,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脱贫任务非常繁重,工作压力十分巨大,已经到了最为紧要的关头,也是最吃劲的时候,全县务必坚定信心、咬定目标,精准施策、奋力攻坚,确保坚决打赢整县脱贫摘帽攻坚战。

车建营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要按照省委的安排部署和民盟陕西省委2019年民主监督计划,民盟陕西省委计划每季度对紫阳开展一次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真抓实干、精准施策,坚持问题导向,与紫阳干部群众共同携手,合力攻坚, 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成果真实。要在抓好脱贫攻坚的同时,同步谋划好乡村振兴,坚持统筹推进,科学谋划,以脱贫攻坚的实效助力乡村振兴,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

陈佳斌介绍了紫阳县2019年脱贫攻坚推进措施及工作进展情况。他表示,紫阳县将以决战决胜的勇气和扎实过硬的作风,尽锐出战、迎难而上,全面攻克深度贫困堡垒,聚焦难点持续发力扎实抓好问题整改,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在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过程中协同推进乡村振兴,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好头,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期间,调研组成员就相关情况与八办三组五保障行业扶贫部门进行了咨询交流。

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先后深入向阳镇芭蕉村、院墙村进行了检查调研,并结合调研掌握的情况提出了建议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