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顺生在紫阳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时间:2019-03-16 00:00
文件名称 邹顺生在紫阳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索引号 0000001190800201905008 公开目录: 扶贫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4月2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年03月16日
内容概述 邹顺生在紫阳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3月15日,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省移民搬迁工作办公室主任邹顺生到紫阳县检查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副市长何邦军,县委书记赵立根,县长陈莲,县委副书记陈佳斌先后参加调研。

3月15日,陪同省自然资源厅、省移民搬迁办主任邹顺生在麻柳镇兰家湾移民搬迁安置社区调研.jpg

邹顺生先后实地查看了毛坝镇集镇四期移民搬迁安置社区、麻柳镇麻柳村移民搬迁点、麻柳镇兰家湾移民搬迁安置点建设进展情况,现场听取了紫阳县移民搬迁工作情况汇报,随机走访了搬迁群众。在搬迁户冯贵山家,邹顺生仔细询问家庭人口、房屋面积、政策兑现以及搬迁后生产生活情况。在毛坝镇迪鑫毛绒玩具新社区工厂,邹顺生走进车间,向工人详细了解生产工艺、务工收入等情况,对紫阳县抢抓苏陕扶贫协作机遇,将移民搬迁安置与产业就业扶贫有机结合,大力发展新社区工厂,带动贫困群众就业增收的做法表示赞许。

3月15日,陪同省自然资源厅、省移民搬迁办主任邹顺生在迪鑫毛绒玩具社区工厂调研.jpg

调研中,邹顺生对紫阳县克服自然条件差、施工难度大等现实困难,采取超常规措施全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移民搬迁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是脱贫摘帽的先决条件和根本保障,同时也是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抓手。要理解领会并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移民搬迁的系列决策部署,紧扣“三精”要求,围绕“四化同步”,全面加快各安置点建设进度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切实提高入住率。要加强搬迁群众后续产业发展,加大政策帮扶,多渠道提供就业岗位,真正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为决战决胜脱贫摘帽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