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农业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第二次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9-03-15 00:00
文件名称 全县农业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第二次推进会召开
索引号 0000001190800201905007 公开目录: 扶贫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4月2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年03月15日
内容概述 全县农业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第二次推进会召开

3月14日,全县农业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第二次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赵立根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决打赢整县脱贫摘帽攻坚战,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3月14日,全县农业农村会议暨脱贫攻坚推进会.JPG

县长陈莲传达学习省市农业农村暨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陈佳斌主持会议并宣读县委、县政府表彰决定。县委常委、副县长周锦政,县委常委、副县长殷贵军,副县长田鑫分别安排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和全县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龙安,县政协副主席杨从国出席会议。

2.jpg

赵立根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实现整县脱贫摘帽是统揽紫阳一切工作的总抓手,是聚集所有力量攻克的总目标,是必须坚决完成的政治任务,没有任何退路和余地。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咬定目标不放松,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全力促进群众增收、补齐工作短板、抓好问题整改、确保群众满意、凝聚攻坚合力。要大力培育总结和宣传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和典型经验,发出紫阳好声音,凝聚发展正能量。

赵立根强调,抓农业农村发展核心是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统筹谋划,统一部署,做好乡村振兴战略与脱贫攻坚战的有机衔接,在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过程中协同推进乡村振兴,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好头。要坚持规划引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制定符合我县实际的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积极探索创新试点,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推动全县乡村有序振兴。要聚焦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深入实施职业农民培育工程,树立文明乡风,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深化农村改革,进一步释放农村改革红利和发展活动力,逐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赵立根要求,当前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全县上下必须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倾注更多的精力、拿出更有力的举措、保持务实苦干的作风,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始终保持战斗精神,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一鼓作气,决战决胜。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大督察巡查、问责问效力度,以严明纪律推动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会议还对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表彰奖励了2018年度产业扶贫先进企业、先进个人和2018年度苏陕扶贫协作“3+X”精准帮扶中省市驻紫帮扶先进单位、先进个人。

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分管领导;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紫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相关单位个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