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两房”建设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9-04-28 00:00
文件名称 紫阳县“两房”建设推进会召开
索引号 0000001190800201905034 公开目录: 扶贫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4月2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年04月28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两房”建设推进会召开

4月26日,紫阳县“两房”建设推进会召开,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市“两房”建设推进会精神,安排当前全县“两房”建设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陈佳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187.JPG

陈佳斌指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能否按期建成、危房改造能否如期完工、搬迁群众能否按期入住,是事关整县脱贫摘帽的关键。各镇各行业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把“两房”建设摆在重要位置,逐点明确包抓领导,细化推进措施,及时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县“两房”建设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快速推进。

陈佳斌要求,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建设要求,将进度细化到天,责任明确到人,上足人力和机械,倒排工期,全力加快推进,确保全县所有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按期完成目标任务。要做好人房对接,按户型将房分到每一户搬迁对象,确保所有搬迁对象一户不漏,并建立易地扶贫搬迁对象人房对接台账,做到一镇一册、一点一册。要立即启动搬迁户装修入住工作,落实包联干部包抓贫困户住房装修入住,夯实装修责任,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共同发力,确保所有搬迁对象全部按时入住。要全面开展排查,做好房屋质量鉴定和软件资料收集整理归档工作,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严格督查考核,对各镇易地搬迁安置点建设进度进行检查,对工作推进不力、成效不明显的予以全县通报,对不能完成任务影响整县脱贫摘帽的将从严进行追责问责。

会上,县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扶贫局分别就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和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