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子平在高桥镇深磨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9-04-26 00:00
文件名称 郭子平在高桥镇深磨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索引号 0000001190800201905031 公开目录: 扶贫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4月2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年04月26日
内容概述 郭子平在高桥镇深磨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4月24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郭子平在高桥镇深磨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郭子平主持召开了工作推进会,对深磨村冬季电力供应、通讯信号全覆盖、安置点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及入住率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办公进行解决,并就加快推进整村出列作出进一步安排部署。会后,郭子平到三组贫困户庞世林家中走访,了解生活状况,调研中药材种植发展,看望慰问其生病的家属。随后,郭子平深入龙潭村调研平安创建、矛盾排查化解工作。

郭子平强调,要严把户脱贫、村出列标准,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查缺补漏、倒排工期、细化措施,算好时间账、打好主动仗,确保整村按期出列;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禁赌、普法、平安创建等工作深入开展新民风建设,打造健康向上的村风民风,激发群众创业致富的内生动力;要深入走访联系群众,扎实帮助群众解决生活生产中的困难,细致宣传讲解扶贫政策,营造良好的脱贫攻坚舆论环境,主动排查、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引导并协助群众搞好家庭卫生和周边环境美化,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在基层党员中培养一批致富能人,用好用活互助资金打造一批品牌产业,引领贫困户持续发展增收,防止群众返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