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根在城关镇双坪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9-05-14 00:00
文件名称 赵立根在城关镇双坪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索引号 0000001190800201905043 公开目录: 扶贫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4月2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年05月14日
内容概述 赵立根在城关镇双坪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5月13日,县委书记赵立根带领县委办、县扶贫局等单位负责人,到深度贫困村城关镇双坪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扶贫一线干部。县委副书记陈佳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宗军一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190515100323_副本.jpg

赵立根非常关心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先后查看了双坪村党群活动中心、通村道路、人饮工程、茶园管护和龙腾茶叶公司,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镇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围绕推进整县脱贫摘帽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赵立根指出,双坪村是全县35个深度贫困村之一,近年来,城关镇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镇村两级干部和帮扶部门务实苦干、攻坚破难,基础设施日趋完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特色产业稳步发展、群众生活不断改善、基层党建持续加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赵立根强调,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坚拔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丝毫不能掉以轻心,丝毫不能马虎懈怠,必须清醒认识我县脱贫攻坚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强化问题整改,对标推进落实,确保如期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目标。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庆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要强化使命担当,坚定必胜信心,打赢打好这场输不起的攻坚战;要紧扣时间节点,破解困难问题,全速推进项目建设;要发展集体经济,健全利益链接机制,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要做实帮扶工作,扎实有效整改,规范完善帮扶工作纪实资料;要加大宣传力度,抓好新民风建设,认真落实政策措施,全面提高群众满意度;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增强“造血”功能,坚决防止返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