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全面推进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时间:2019-05-12 00:00
文件名称 紫阳全面推进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索引号 0000001190800201905042 公开目录: 扶贫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4月2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年05月12日
内容概述 紫阳全面推进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5月10日,全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殷贵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市有关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安排了我县的整改任务,并对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要把狠抓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一手抓问题整改、一手抓工作推进,在全面认领中省反馈问题的基础上,实事求是地排查本级本部门的问题,重点围绕年度工作完成情况、脱贫攻坚“三落实”、中省市反馈问题、“两不愁、三保障”、风险防范方面等五方面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所有问题直接归并为中省巡视整改和成效考核整改的具体表现,一并建立完善问题清单同步开展整改。要严把时间节点,5月14日前各镇、各部门要完成问题梳理排查并报县脱贫攻坚指挥部,5月15日前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完成全县问题汇总,5月25日前研究制定整改方案,7月5日前全面完成问题整改,7月底前接受中省督查巡查。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把本次问题排查整改作为推进工作的良好契机,对本地区本部门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一次全面体检,切实通过认真细致排查,找准问题,定准措施,精准整改。要把本次问题排查与中、省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和按期完成脱贫摘帽工作紧密结合,既全面认领中省市各级反馈问题,又严格对照脱贫退出标准,结合各自实际全面排查,真正找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问题,以整改工作实效推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脱贫任务、如期实现整县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