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青在紫阳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时间:2017-10-06 00:00
文件名称 郭青在紫阳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索引号 0000001160000201710004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4月2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7年10月06日
内容概述 郭青在紫阳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105日下午,市委书记郭青来到紫阳县高滩镇、城关镇环城路社区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和“防范胜于救灾”的意识,加强地灾隐患点监测排查,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和应对工作,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坤波,县委书记赵立根、县长陈莲陪同。

在高滩集镇滑坡隐患点,郭青查看了周边群众房屋受损程度和地质结构,并随机向集镇居民询问了解受灾和生活情况,要求县镇认真做好规划,用足用活避灾移民搬迁政策,尽快动员受地质灾害威胁群众搬迁,彻底远离地灾威胁,过上安全、放心、踏实的日子。

在城关镇环城路社区闵家庄山体崩塌现场,郭青仔细查看滑坡体量和周边群众受威胁情况,详细了解群众转移安置和应对防范措施,得知塌方险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及时组织群众避险转移,无一人伤亡,郭青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近期持续强降雨,土壤和岩层水分已达到极度饱和,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大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检查力度,认真落实应急防范措施,确保重点隐患防控到位,确保险情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同时,要妥善安置转移群众,严密监测滑坡动向,科学制定除险治理方案,并迅速组织实施,加快道路、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抢修,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郭青高度评价了紫阳县在此次防汛救灾中作出的积极努力。郭青强调,根据气象预报,近期还将出现一轮强降雨天气过程,防汛防滑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抓好今年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要进一步落实“防抢撤”责任措施,加大重点区域和关键部位巡查排查的力度和频次,健全群防队伍,加强预警监测,不断增强广大群众防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要严格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制度,强化部门联动,严明防汛纪律,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平安度汛。

检查期间,郭青还看望慰问了安康市地质灾害“平战”体系技术支撑单位——陕西核工业工程勘察院专家组一行,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县委副书记周继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毅,副县长周斌、张宗军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