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2017年春运工作全面启动

时间:2017-01-13 00:00
文件名称 紫阳县2017年春运工作全面启动
索引号 0000001160000201701001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4月2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7年01月13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2017年春运工作全面启动

113日,紫阳县道路运输管理所、紫阳县交警大队、高速路政、高速交警在县高客站联合举行了2017年春运启动仪式,标志着为期40天的春运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县道路运输管理所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要求,县内各客运企业要坚持以安全为底线的发展理念,始终把保障广大旅客平安出行放在春运工作首位,每一个从业人员都要自觉敬畏生命安全,每一个岗位都要主动承担安全职责,每一个环节都能严格遵守安全规程,让春运旅途更加平安。要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一岗双责”,细化安全生产管控举措,提升春运应急运输保障能力,努力向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简短启动仪式后,县运管所、县交警大队执法人员分为路面稽查、站场秩序、视频监控及备勤支援四个小组,分别到高速路口、高速引线桥、县内三岔路口等地检查客运车辆是否按要求粘贴春运证,严查各类客运车辆的违章行为。提醒广大驾驶员春运期间要稳驾慢行,不超速、不超员、不酒驾,共同维护道路运输安全。

据了解,今年的春运自113日(农历腊月十六)开始,至221日(农历正月二十五)结束,共计40天。